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5月25日

(2009-05-25 12:12:31) 下一个
巴陵东路的王家河桥南侧新建了一个公厕,从外表看,是够档次的。我常从这里路过,但从未进去过。
日前,老文告诉我:这厕所去年冬天建成后,一直锁着,几个月后,两扇高档的门被人砸了,至今没人管理。我送孙子上长炼小区幼儿园,天天要经过这厕所。开始,孙子老是问:厕所的门为什么老关着?我不便同孙子解释,只好说:没人尿尿呗。后来,这厕所的门没了,孙子又问:厕所的门为什么老开着?我只好说,尿尿的人多呗……
今天上午去楼区法院,路过王家河桥,我特意走进这公厕看看。进大门,迎面挂着牌子:上书“收费厕所,一类,价格:0.5元”等字。男厕,女厕,洗手间,管理室,雅光瓷片,吸顶灯,并有残疾人专用……水笼头不见了,水在哗哗地流。地面并不太脏,臭气也不大重。估计是光顾的人少。管理室里有3个男人,约40多岁,50岁,他们身边有个大塑料包,脏兮兮的。3人席地而坐,在玩扑克,每人面前放着的是硬币……
毛泽东的红卫兵,邓小平的麻将兵,是中国特色。我一辈子不会玩牌,但常常见人玩牌。不过,乞丐玩牌却是头一次见,他们面前放的都是“角票”,输赢以“毛钱”计算,--我家对面楼道,每天下午有两桌牌,他们是1元票子起步。有一次,我见徐老板打牌,每人面前放的都是100元的票子……一角钱,一元钱,百元钱……国人打牌都遵循毛主席的教导:一切从实际出发。
一年长者主动同我招呼,他说:我们是河南人,要饭的……这岳阳好,我们住厕所,撒尿拉屎方便,有凉水喝……今天下雨,我们凑兴玩扑克……
离开公厕,没走几步,见一过路的男子,--看样子,不是乞丐,站在路边花坛处,背向马路,面向王家河,用手掏阳具:他在撒尿。我不理解:怎么不上公厕?大白天,怎么好意思?我停步瞧他。他发觉了我……便自言自语地说:公厕为什么要钱?拉一回尿5角钱,太贵了!
我瞧了男子一眼,心中嘀咕:太贵了,便随处尿尿……这也是国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