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4月5日

(2009-04-06 13:58:10) 下一个
上午同老伴在菜地。工具棚多次被撬。金属物品如锄头,耙头,铁撬、铁丝等都被拿走。原先,每次被盗后,我都采取加固措施,甚至请人到乡下铁匠铺定做铁链条,用大铁锁。这么做后,开始很管用:其他菜友的棚子被撬了,我棚子的铁锁却砸不开。可是,去年夏天,小偷居然把门砸烂,金属件一扫而光,连门上的铁链、铁锁都撬走了。虽然并不值几个钱,却也令人烦恼。我曾在鬼话中有过抱怨。不过,肖丽芳却劝我:没关系,就算是扶贫了。
在菜地棚子拿点东西,认真说也不能算偷。日前,小徐告诉我:他住的居民区,有一贼事夜晚爬上三楼,用大撬杠撬断防盗网,进入室内……用三轮车盗走物品。这才算是偷盗了。
看来,盗与不盗,并不全在乎防盗设施的坚牢与否了。
今天,我在棚子的门框上安了一把很小的锁(因大锁可作废铁卖钱)。老伴在门上贴了一张纸条。是老伴手书。曰:
拣破烂的先生:你好!这小屋只放了装肥料用的桶和浇水的瓢、菜种等杂物,金属工具都已拿回家了,真的没有能卖钱的东西。如果,你需要蔬菜的话,就请自己动手摘吧。只是请你别再撬门了。拜托。多谢合作。
老伴张贴的这张字条是否管用?还得观察。

▲下午2点多,陈碧波来了。他说,从3月5日至29日,一共给最高法院发出5分传真,至今没有回复。周律师跟我讲,他们收到传真不会看的,只会往废纸桶里扔。最高法院很邪,我一定要搞到底,准备把相关文书在网上公布……
我说:在网上公布真相当然可以。但网络的力量也是有限的。
老陈又说:最近市委书记易炼红就我的廉租房和退休金问题作了批示,要求4月10日前有结果。 如果能解决这两个问题,我的生活就有保证了。我还是要去北京的。
我说:上次,办事处领导答应派人陪同你去北京吧?

陈:哄我的啊,两会期间怕我去北京,答应给我两千元钱,却不肯全部兑现……讲话不算数,怎么当领导?
我:
讲话算数,怎么能当领导?……16年来,最高法院给你的案子批复了多少次?算数了吗?自食其言是这个体制的固有本质……
陈碧波瞪大眼瞧我……良久不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