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4月4日

(2009-04-05 03:13:47) 下一个
今日清明。细雨纷飞。
上午,我乘39路车去南湖广场。下车没走几步,见一中年女子喊:宝贝,快来,要下雨了!宝贝过来!
我停步,好奇地看着:女子所喊的宝贝,原来是一只漂亮的小黑狗,它摇摇尾巴,很机灵地朝女主人跑来,女子躬身,小狗纵身一跃,女主人双手接住,抱在胸前,小狗再一跃,居然骑在女子肩上……女子慢悠悠地朝花坛走去。
我常见宠物狗由人抱着玩耍。狗骑在人的肩上,是第一次见到。也许是少见多怪吧,我不由自主地跟着那女子走了几步,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狗子,以至被小狗发现:它或许以为我是友好,或许以为我不善,竟朝我“汪,汪”地连叫两声。
小狗的叫声令女子停步,她回转身,瞧我一眼,并有淡淡地笑容。我仍不由自主地说:好有意思,狗怎么能骑在人肩上?
女子仍是淡淡地一笑:啊!我这宝贝就喜欢这样。
……
狗,无论是大狗小狗,尽管毛色不同,品种各异,但都是人的工具(或曰为人服务的):或当宠物,或当看门狗,或供作狗肉火锅。
狗与人的关系中,人是主,狗是仆。小狗骑到女人的身上,该是主人调教的,不可能是狗擅自所为。
常听有人以狗骂人,如:狗东西,狗奴才,狗腿子,落水狗,乏走狗,狗娘养的,狗仗人势,恶狗服粗棍……狗的名声似乎并不怎么好,但狗于主人之忠诚,是动物中帘有的。
午饭喝红酒,凑兴多喝了点。朋友za先生开车送我回家。车经市政府大楼。侧身望过去,大院门前枣红色花岗岩上,“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格外耀眼……我顿时想起小黑狗骑在女子肩上,心中多有感慨,却又不知如何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