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26日

(2009-03-27 04:19:27) 下一个
上午11点走出医院大门,碰上廖保江先生。他牵一条狗朝马路南边走。我不经意的地问:这是什么狗?
廖:牧羊犬。这狗3岁了,好温驯,很听话。
我:多少钱买的?
廖:这不是纯种,也就几千元钱吧。正宗纯种,可贵啦!……
说话间,一条黑色土狗走过来,这牧羊犬顿时兴奋,立即冲过去,老廖忙用劲拖住。
我:你就让两条狗玩玩呗。
廖:不行!那黑狗是母的,是村民家的,我这牧羊犬是公狗。春天了,发情期,见了母狗就想“那个”……上次,我没注意,它见了母狗,挣脱绳子就跑,死劲追母狗……跑好远啦,我怎么也赶不上,……花了两个钟头,才找回来。
我:狗发情了,就要满足它的生理要求。
廖:你不知道,它若同野狗出处了,很可能被村民捉住。上次,院子里有个人,狗子被村事民捉住,关了几天,然后贴出一个告示,说,拾得一条什么样的狗,请主人前来认领。告诉一个联系电话。结果呢,索要2000元钱,如不给钱,就要卖掉,就要吃棹……自已家养的狗嘛,有感情了,怎么舍得呢,只好掏2000元钱……。
我:你压抑了狗的“性”本能,对狗是一种很大的伤害。
廖:伤害?……我这条狗生存条件可好了,一日三餐,我吃什么,它也吃什么,经常给它洗澡,用的是高级洗发液,--你闻闻,我的狗身上有香味--用电吹风吹干狗毛,……冬天有暖气,夏天有冷气……同农村里土狗子相比,是贵族生活啦!够幸福了。
……
宠物狗过着贵族般生活,其“性权”却被剥夺。它或许永远不会向人类抗议:因为它不懂得、更不会去争取:天赋狗权,而狗权中自有“性权”。
由狗及人。我们人类,是高级动物,天赋人权,人人都充分享有“性”权。
至于什么是人权,虽然各有各的理解。但我老殷比较欣赏前外长李肇星的名言:我是饿过肚子的,知道什么叫人权。
当然,李先生的话如果要成精典句,应如是说:我是饿过肚子的,并且有过性饥饿经历的,知道什么叫人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