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21日

(2009-03-22 11:23:27) 下一个
黄居士从04年10月起吃全素。四年多来,如同和尚,任何情况下,他都是坚持素食,从不犯戒。
黄居士的儿子在长沙工作。前向,他去儿子家住了几天。有一天晚上,儿子在酒店请客。也许是鬼使神差,黄居士竟然吃了一块猪肉。这下可糟了,肚子不舒服,鼓胀,作响,还隐隐作痛,马上拉肚子,一天拉泻好多次。两天后,人都有点受不了。是什么原因?怎么办?思考一番后,黄居士心中默许:如果是吃肉后细菌感染,引起肠胃毛病,就照样拉泻下去,明天,我找医生看病吃药;如果是因犯戒而受报应,我忏悔改过,就马上停止拉泻。很奇怪,如此许诺后,肚子马上不痛了,停止拉泻。
今天黄居士来看我,聊天中,他同我讲述这事,并问我:怎么解释?
我说:吃了点肉就拉肚子,忏悔后就不拉肚子了。真有点奇怪。我既不认为是细菌感染,也不认为是精灵报应,而是精神(意志)在起作用。因为你吃全素是接受了佛教戒杀生的理念,吃全素多年,已成规矩,突然吃肉,犯戒了,心存恐惧,担心报应,便果有报应;忏悔改过,报应消除。全过程都是心理作用。我们知道:人的精神状态对人的健康和疾病能起极大作用。庞明教授的气功理论,谈到意念移物(俗称“搬运术”),讲的就精神的作用:意念可以改变物质。现实中,这种实例很多。
至于说到精灵报应,这是很难说清的事。20多年前,云溪学校有个五年级的学生,放学回家,在田间见到两只青蛙在交配,他迅速捉住……当天回家,吃了这两只青蛙。从此,这个学生就听到自已肚子里有青蛙的叫声,很恐惧,吓病了,多方求医无效。半个月后,一陌生老人来他家,给这个学生画符念咒,学生再也没有听到青蛙的叫声了。学生的母亲说:青蛙不能吃的!得罪了蛙神,要命呢。
报纸上登了这个故事。这种事,我老殷没有亲自见到,是不会相信的。虽然,“眼见为实”有很大的局限:眼见了并非都真,都正确,但毕竟还是见了。自从听说这故事后,我总是劝说别人不要吃青蛙。
这几年,我同黄居士同在紫竹林禅院做义工。老黄对佛很虔诚,曾参拜过名师,注重自身修炼。打坐的姿势很好,也有真功夫,能见到异象。我呢,凡心未了,老讲鬼话,实不如他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