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1日

(2009-03-02 13:03:38) 下一个
这两天,我同道士们多有交流,觉得蛮有意思。
道场内挂11幅人物画。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故事。我带着好奇心向道士请教,赵道士一一作介绍。
灵堂正面是“三清”: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昨天下午,左边的玉清像忽然从墙上掉下。我找来凳子,叫大舅子把它挂上去。孙道士却说:掉了就掉了,不要再挂了。
我:神像掉了,不挂上,有失恭敬。
孙:玉清天尊既然下了,就不能再上了。随他的意。这是规矩。
我有点惊讶:有这种规矩?
孙道士笑说:邓小平能“三下三上”,道场神像掉下了,再挂上去,主人家犯重丧煞……
……
咋一听孙道士把玉清像下掉与邓小平的三落三起联在一起,我觉得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仔细一思考,似乎又不无道理。
小平三落三起人生经历,多被世人称颂。然,我一直认为,邓小平由下而上的操作手段(称赞者曰“谋略”)人格低下,有出卖灵魂之嫌。
《文萃报》上有篇文章:漂亮妈妈为了让女儿进艺校,甘愿同人上床……当今官场盛行媚上,官员们深谙乌龟伸缩头之法……只要能达到目的,用何种手段是无所谓的。
道教规定神像下了就不再上,是为避免主人家再出事,再死人。其实,死人多,道士的生意就好,收入就多,何乐不为?
我睁大眼睛看着孙道士:讲德,有悖当今世俗。
世人当认真学习小平几落几起的经验,努力实践,发扬光大。
当人人能活学活用“猫论”之时,大中华的强国梦就实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