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12日

(2009-03-12 08:37:19) 下一个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雨 两天前,长沙的易先生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两会”与看牛。标题,是文章之眼。一看这个题目,就知道是犯忌之作。该文所述,乃发生在株洲市的真人真事,配有7张图片。图文并茂。很有意思。易君把该文发到新华网和新浪等多家网站。 昨天晚上,易君来电话,他说,早两天,网络警■■察可能bei□□□请到中南海去喝酒了,我的文章得以发出去。今天警■■察酒醒了,文章全都被删除。 我说:文章如不删除,那就说明文章没什么价值。现在写文章的很多很多,但都是歌功颂德的。 易:李锐网老封,这正好说明这个网站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如果尽是马屁文章,网站不可能封。 我:现在动不动就封杀有异议的文章和网站,不一定都是胡、温的主张。在我的印象中,他们两个人还是开明的。 易:胡锦涛是好人,温家宝是好人,但他们不可跳出旧体制的框框……我是学历史的。日本的明治维新为什么能成功?光绪皇帝的变法为什么会失败?很重要的是他们各自依靠的对象不同…… 我:温家宝是明白人……唯其明白,他遇到的阻力很大,活的并不轻松…… …… 同易先生通完电话,我查温家宝有关资料。 1、两年前的“两会”前夕,即2007年2月26日,温家宝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推崇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所谓“普世”,自然应超越“国情”限制),而在去年7月26日的社科院改革座谈会上,陈奎元(社科院院长、政协副主席)却高调批判“普世价值”观。 2、去年5月,汶川赈灾时,温家宝面对迟迟不动的军■■队而只能说句“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就摔了电话。 3、去年9月下旬,温家宝到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接受CNN专访时,谈到“六.四”的教训是中国需要改革的回答,也bei国内媒体毫不客气地删除。 …… 体制决定人的作为。温氏很想有所作为而青史留名,但最终只能“仰望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