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3月7日

(2009-03-07 10:21:03) 下一个
▲电脑出故障,找不出原因,只好去电脑城。小刘说:是中了病毒。
我问:什么病毒?
小刘:木马病毒?
我问:什么叫木马病毒?
刘答:是有人盯住你本,制造病毒攻击……
……
我愕然。无话可说。
小刘为我重装电脑,用的sp3是新版。小刘说:这个比较好。
我问:能防木马病毒吗?
刘笑:要另外装杀毒软件。不过再好的杀毒软件,防毒杀毒也只是相对的。木马病毒与其他病毒有区别……
我想起了熊猎烧香。据说那年轻人判刑了。制造木马病毒的人,是不会坐牢的。因为这是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需要!
▲一位不曾相识的网友发来邮件,说:您在日记中说,岳父埋葬时,天突下大雪,湖南三月下大雪,不正常。我想起了“窦娥冤”。请问:您岳父生前有冤情吗?
我很感谢这位网友的关心。岳父一生虽然很坎坷,但并无冤情。不过,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打成牛鬼蛇神,被批斗好几年……文革中,有这种遭遇的人千千万,是冤也不能算冤,何况后来平反了,平反了的冤,更不能算冤了。
黄居士说:你岳父下葬时,下大雪,而且只有那个地方下大雪,我看是好事,是一种感应:天地同孝。
我说:岳父出殡,碰上下雪,纯属偶然。
……
我忽然想起韶山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毛泽东铜像落成的那年那月那日,韶山杜鹃花开了,大白天,月亮出来了:日月同辉,伟人显灵。……
“出殡时大雪飞舞”,老殷我很想笔下生花,编写一个诱人的故事。可是……岳父啊,可惜您是凡夫俗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