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2月4日

(2009-02-05 03:57:40) 下一个
年前,我收到好多份挂历。我选了华泰证券小潘送的一幅,挂在客厅。这挂历的画面都是拍的实景,耐看。
昨天是2月3日,挂历上用红字标明:立春。而万年历上是2月4日,即今天立春。华泰证券的挂历把立春提前了一天。
常听股评家说:立春日是重要的时间窗口:或好或坏,总要显现的。沪深股市昨天和今天都是红盘报收。莫非是华泰证券挂历错搞立春日使然?要是华泰证券今后能把“半夜鸡叫”之类的重大信息,也能提前一天告诉客户,那就太好了。
按古代算命述规定:立春日是一年的开始。今日生人,属牛。昨天生人,仍属鼠。人之属象与命运究竟有什么关系?玄学家能讲出一大套理由。我也曾有过研究,我的结论是:信则是,不信则非。
老杨对玄学颇有研究。今天上午,我同闻海去老杨家聊天。午饭后,老杨说:今天立春,应抽签,看看牛年运程如何。
他拿出关帝庙灵签,让我抽。我面对关公像,心中默语:关羽先生,你生前杀人多多,死后却成护法神,千百年来世人对你顶礼膜拜,皆因你给世人留下讲信讲义的美好形象。今日老殷诚心求你发一灵签。默念毕,左手抽一签,第49号。老杨忙翻灵签对应符。上曰:
营图万亊若冰澌
何必悭贫苦所为
只好静心闲处坐
待他兴变复奚疑
此签乃太子丹尊亊荆轲。有解释的文字:水冻成冰冰还溶水,若问营谋何如不理,此签如冰还原之象。凡亊只宜苦守。
老杨曰:虽是下签,却很符合你的情况。牛年,不可牛气冲天,更不可牛转乾坤。牛的特点之一是忠厚老实……牛鞭举起,抽打屁股……忍字当头。
又说,国运逢九,多有风波。一百年前,宣统元年,三年后辛亥革命,四年后,中华民国成立……
老杨说:牛年平安第一。多忍,少说,苦守。吉祥。
……
呜乎,老殷我,信乎?不信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