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阴雨

(2009-02-26 06:27:08) 下一个
前几天,手机尾数为7576的先生给我发了条信息:本期《南方周末》报道河南高院文章(无赴京上访)可推荐陈碧波阅,为其案解决找一突破点。 我马上将这信息转告陈碧波。 今天上午,陈碧波来电话。他说:我到书报亭买了2月19日的《南方周末》。这篇文章的题目是:不按法体出牌的高院院长。报道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进行司法改革。张院长原在中纪委工作,后下派到河南当市委书记,去年调省高院当院长。他当院长后,河南上访人数由全国排名第三位下降到第八位。张立勇说:要求做到没有一个上访的。我要带着这张报纸去找张立勇……也许他是个好官。 陈碧波还说,上午给最高法院041号法官打了电话,告诉他:我准备要来北京。 法官说:你不要来,快开“两会”了,不能来,来了也没用。 我说:为什么不能来?你们最高法院专门骗老百姓,讲话从来不算数,太不象话了。 法官说:你的案子不是我一个人能说了算数的事。 我说:正因为不是你一个人能说了算,我就要来找你的上级。 法官说:反正你不要来!然后把电话挂了。 陈碧波说,市人大主任李湘岳很关心我的事,他出面要人大代表杨莉再帮我递一份材料到全国人大……我买了3月1日去北京的火车票。 我问:“两会”期间去北京上访,不会阻拦你吗? 陈:我向市里报告了。市政委副书李建安说:你去吧。我支持依法上访。河南高院太无聊,一点也不负责。李书记很朴实,平易近人,很体贴我们老百姓……当官的还是有好人。 …… 百姓称好官为清官。历史上的清官确也能为民办点事,伸些冤。但自古以来的清官都不反皇帝,受体制的约束,其作用也就有限了。可是,中国老百姓的清官情节却非常重。这正是民族的不幸和悲哀。 陈碧波寄希望于好官,能如愿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