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2月17日

(2009-02-18 01:23:09) 下一个
昨天傍晚至今天上午10点,李锐网又一次被关闭。
关闭网站,如遇恐怖袭击:突然发生,无可防备。如何对待网站被关?我经历了一个过程。
我是04年12月学上网的。一年后,05年的12月15日,我第一次感受网站被关。当天的日记中有如下的话:失去中山,我心神难定,寝食不安,而又无可奈何。抽刀断水水更流。民众的声音,真理的呐喊,不会因查封而休止
10天后,即12月25日,我在日记中说:12点刚过,我正在吃饭。接野火君电话:中山网马上会打开……我兴奋不已……无心再吃饭。速上中山网。10天不见了!漫长的10天,真乃度日如年。有如久别游子回家了!失而复得,更觉珍贵……我如惊弓之鸟,担心再度失去中山。一阵欣喜后,我顿生忧虑。
三年多过去,复看上述文字,真有点不可思议:一个网站封了,居然“心神难定,寝食不安”,怎么会这样?在以后的日子,中山网被关多次,多次受到煎熬后,我适应了,习惯了。如有一段时间网站不关,我甚至会觉得:中山网怎么还没被封呢?
回忆最初遇上网站被关的情形,真觉得自己有点傻。不过,现在的张超群比我当年更傻:上次李锐网被封,他居然“躁死了,气得要命”,傻乎乎地坐在电脑桌前,等待网站开通……最后,只好给我打电话,在电话中大骂网警:他妈妈的……
中国的互联网只是一个局域网,并没有与世界接轨,也不敢与世界接轨。经常封网是我们的国情决定的,正常的,这正是中国特色。否则,就不特色了。超群老兄,回不墨居后,你先还是好好学习一下特色理论,调整调整心态,以适应现状。
李锐网是06年10月创办的。07年5月30日,孙中山网被枪毙后,《巴陵鬼话》移自李锐网,迄今已有20个月。在这20个月中,已是第15次被关。关闭时间最长的有9天,这次算是短的。
我原是本网的捣乱分子。但今春以来,听党妈话,有进步,表现好。本次关网当与我无关。同时,作为版主,我每天都监视另外两个捣乱人物:leianma和严生。严生上次发动“批判反革命的■■宪章”,导致网站被关,近向leianma表现亦正常。
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我接多个电话,沈阳的一网友还发邮件询问原由。我回答他们:关闭网站不需要什么理由的……这是特色……关就关吧。
今见管理员公告,这次关网乃因leianma转帖:2008中国民间十大事件点评(张辉版)。
我赶忙再看此文,并不觉此文有何问题。
今后,李锐网注定还要关的。众网友不要太在乎,更无须恼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