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月29日

(2009-01-30 01:28:31) 下一个
Yiag君来电话。她说看到一篇文章,讲佛经上的一个故事: 
有一只乌龟,碰上干旱年,所居住的湖泊干涸,自己又不能爬行到有水草的地方。有一群大雁也居住在湖边,准备迁往他方,乌龟哀求大雁把它带离此地。 
一只大雁就用嘴叼着这只乌龟,往高空飞去。大雁经过一座城镇,乌龟忍不住气,问大雁:你这样不停地飞,到底要飞到何处? 
大雁听了,只好回答,才一张口,叼在嘴里的乌龟就径直从高空落下,摔在地上,被人拾取,宰杀享用了。
yiag说,我看到这个故亊,马上想到要向你推荐。乌龟堕地身亡,是因多嘴多舌。这也说明一个人如果不谨慎口舌,就会招致恶果。你天天写鬼话,言多必失,我总担心你又出事。20多年前,你搞什么政府工作讲评会,讲了多少不该讲的话!得罪了领导,抓你辫子。祸从口出。因言惹祸,吃了大亏。如今还不吸取教训,快闭上嘴,当哑巴,不管闲事,莫操空心。好好休息,健康长寿!
我说:你能不能搞到哑巴药?
yiag:什么药?
我:哑巴药。吃了那种药,便不会讲话了的药。
yiag:怎么会有这种药?只有把你的舌头割了……我也知道说服不了你,我为什么还要再三地说啊?
我:我内心很感谢你,也喜欢听你的批评意见。
yiag: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我:天变一时,人性难改。我希望你是那只大雁,我是那只被你刁着的乌龟,当听到我问你话时,你只当没听见,千万不要张嘴,免得我掉下来……
yiag:唉!殷正高呀,殷正高,你真是个顽固分子。我幸好……不然……
我哈哈大笑,忙向yiag君祝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