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4日

(2008-12-03 20:13:14) 下一个
中国的各民主党派是花瓶党。我总是斜着眼瞧它:一伙善于向专制献媚的奴才。我曾在鬼话中多次表明这种观点。但是,具体到民主党派的个人,我是尊重的。他们中大有精英,有德性有才华。就个体素质而言,显然高于共产党的党员。
        一个月前,杨岳楼先生对我说:民革的一些人想到紫竹林禅院看看。
        我说:好。提前告诉我,我来接待。
       昨天,本市民革19位人士前往紫竹林参观。我和黄主任陪同。参观展示室,我当讲解员;上昆山,老黄作介绍。用药水泡脚。在禅院吃中饭。客人的情绪蛮好。
        晚上,同民革领导在世外桃源酒店。照往常,这种场合,我是不喝酒的。但实在高兴。我还是端杯了。
        服务员倒上茅台酒,我发现是假的,但又不便说,于是他们向我敬酒,我只举杯而不喝。这么做后,我又觉得对不起向我敬酒的人。片刻后,我终于说:这酒不真。

        大家似有点尴尬。  
        丰先生说:请殷市长喝假茅台,我们的心还是真的。
        刘铁山先生说:现在的茅台是正宗假酒……
        服务员换上五粮液,我说:五粮液假的更多。
        最后,选定15年的“开口笑”。这酒显然比茅台好喝。
       我的毛病是,只要一端酒杯,话就多了。我向民革诸君提了一些问题,他们都有回答。为不给他们添麻烦,具体人名只好略去。
         我问:民主党派为什么不能到农村和企业发展?
         答:不允许在市以下基层发展……尤其是军队……否则会动摇共产党执政基础……而且每年发展的人数不准超总数的过5%:
        问:民主党派负责人怎么产生?
        答:民主推选,最后由统战部定。也就是由共产党决定。
        我:民主党派既然是独立的党派,为什么它的负责人只能由共产党认定?
        答:必须接受共产党的领导,这是纪律。
        我:民主党派为什要执行共产党的纪律?
        答:因为他执政……
        我又问:民主党派成员可以加入共产党,而为什么共产党党员不能加入民主党派?
        答:共产党员加入民主党,岂不是背叛共产党了吗?
        我:民主党派成员可以加入共产党不也是背叛?
       答:唉!这怎么说呢?……
         我:台湾的在野党可以来大陆访问,民革也应该可以去台湾访问。
        答:那怎么行呢?
         我:怎么不行呢?
        答:共产党不准你行,就是不行!
         ……
         更多的交流,甚至一些精彩之论,不便记述。
         昨天未午睡,很疲乏。晚上10点上床,却难入眠。
         我曾视民主党派为奴才,是否应把“奴才”改为“奴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