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2月20日

(2008-12-21 10:52:41) 下一个
早餐前,我去厂房观看红豆杉。并拍了两张照片。束先生同我讲这红豆杉在医学上的神奇作用,引起我很大兴趣。倘若真能在岳阳昆山一带栽上30万株,10年后,当地农民定大受其益。这好亊要办成,牵涉面广,难度也大。非我能定夺。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明年春节后,束先生将来岳阳洽谈合作红豆杉项目。
         我曾在电视里见过介绍藏獒。说藏獒性格刚烈,凶猛强壮,野性十足.极其凶猛,被称为世界上最凶猛的狗,一只成年藏敖可以赶走7,8只狼的狼群。今年春天,束先生来岳阳时,曾告诉我:养了两只黑色的藏獒。
          看完红豆杉,我来到狗屋,两只藏獒立刻吼叫,声如雷鸣,并向我扑来,我明知关在金属棚内的藏獒,不可能袭击我,我仍然害怕,本能地后退。
         我看到一个资料,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布达拉宫脚下,有一年山洪暴发,冬天大地上冰雪覆盖,瘟疫横行,人畜在饥寒交迫之时,忽见从天上下来许多身披袈裟,手摇禅铃的活佛。活佛的坐骑就是藏獒,活佛和藏獒的到来,解除了人们的病痛,使冰雪熔化,大地复苏。故现在青藏高原,一提起藏獒,都对它敬佩无限,认为藏獒是天上派来的使者活佛的坐骑,是神犬,是牧民的保护神。
          如此看来,束先生花数百万之巨养藏獒,是有特别的含义了。他的企业办的如此兴旺,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12点35分,我们乘253次车离开天津。我们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天津站在B1侯车区侯车。左边是洗手间,用塑料布圈好,上书文字:厕所正在维修,不能使用,给您带来不便,敬倩原谅。
          黄主任说:我看电视,天津站是奥运会前才建成投入使用,才几个月时间,怎么厕所就坏了?
           我说:向奥运献礼的项目,使用几个月就坏,是正常的……
           两人正说着,我看见二楼右边不少人在排队,不知是干什么,便好奇地走过去,啊!好多人在排队尿尿,有人在维持秩序,并不时喊:不排队尿尿罚款50元。
           我回来告诉老黄,他不信,马上去看。回来后对我说:这天津真怪,怎么会这样?
           我说:天津人会扭麻花,十八街的麻花很有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