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29日

(2008-11-28 23:59:28) 下一个
昨天晚上9点钟,张超群来电话。这次电话交谈了一个小时。
       他说:晚上给你打了几次电话,都没人接,估计你又到外面吃饭了。
       我说:对,金桥的徐老板约了几个朋友吃晚饭,我喝了点药酒,刚进门,就接你电话了。你还好吗?
       张说:好还是好,就是没有象你一样,经常有人请吃请喝……你也是在搞点吃吃喝喝的小腐败……也要得,融入社会……我回建行宿舍取报纸,明天去不墨居。上午同老汉见了面,下个星期野火会过来……你对杨佳的案子怎么看?
        我:陈碧波要做杨佳第二,我同他交换了意见。今天的日记就是写的这个内容。我念给你听吧……
       听我念完日记,超群说:杨佳这个案子社会反响很大。有不同意见,是正常的。我的基本观点是:
         一是同情杨佳,不到30岁就处死了,可惜。?
         二是杨佳必须判死刑。他杀死6名警察,不判死刑,法律何在?
         杨佳在上海公安局受到了冤屈,他应当寻求法律的办法,或者其他办法来解决。不应当报复行凶。以毒攻毒,冤冤相报的做法不可取。我很欣赏重庆“最牛的钉子户”,他就会利用舆论的力量,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我对贪官是同情的,但是我又力主严惩贪官。现在遍地是贪官,完全是坏的制度造成的。贪官是贪腐体制的牺牲品,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罪恶。所以在惩办贪官的同时,我对具体的贪官总是有同情心。警察也一样,制度坏,才有坏警察。对坏警察要绳之以法,但不能搞报复杀人。对杨佳亊件,要站在最高的角度来观察,来评论。不能赞同任何暴力。暴民政治,危害社会,要反对。陈碧波的事,你要劝说,要坚决阻止他的暴力行为……
            ……
        老张要我坚决阻止陈碧波的暴力行为,我当尽力为之。但是,陈碧波为什么要准备实施暴力?而且要亊先多次声明?
        任何犯罪,都有犯罪的原因。只有弄明白罪因,解决罪因,社会才不会有犯罪。
        当前社会犯罪现象十分严重,其罪之源究竟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