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1月4日

(2008-11-04 08:09:09) 下一个
9月19日,52岁的杨湘洪(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厅级))带领鹿城区经贸考察团出访欧洲。回国前夕,他离团去看望定居在巴黎的女儿。然后,他给温州市一位领导打电话,称自己腰椎盘突出老病复发,要在法国住院治疗。同时,他向温州市委递交了辞职报告。
        此事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杨湘洪“不归”的真正原因,官方一直保持沉默,媒体报道和网上发言令人“眼花缭乱”。杨湘洪还会回来吗?杨湘洪是贪官吗?表面的平静,背后却是各方力量的角逐。人们自然而然地把杨与浙江省第一女贪官杨秀珠联系起来。2003年4月22日,曾担任过温州市分管城建副市长、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家人出逃美国,涉案金额上亿元。
           10月22日,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进达率领的工作组一行四人飞往法国巴黎,劝说杨湘洪回国。工作组初步计划在11月5日离开法国。虽然在温州方面严格的封口令下,杨是选择继续逗留还是回国,迄今仍是迷雾重重。但明白人都知道:杨湘洪不可能回来了。
        易先生给我发来邮件,是杨湘洪的一封信。此信原发在新华网,但很快被删除。易先生却保留了此信。易先生在电话中说,建议看看这封信,对外逃官员,也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他们的出逃是无奈的选择。
         杨湘洪的信我看了两遍,原想部分摘录到今日鬼话,后来觉得还是原文照录为好。
      
               
到今天咎由自取 我在法国挺好的。
          
踏上仕途,是从副科开始,从组织部副部长与我握手叫我好好干的那刻起,我就觉得自己已经走上了一条船。这船的航标说是指向太阳升起的地方,可我向往的西方的极乐世界。从副科到正科,我爬的很顺,平时笑脸相迎自己头上的官员,节日大方进贡,这乌纱帽还真的越换越豪华。我承认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没有问题,但我无法摆脱,我是体制内的人,所以我就成了一架机器。
         当上县委书记后,我的身不由己更加可怕,觉得自己已经是牢笼里的困兽,对上不用讲了,我得看脸色,上面的指示就是上刀山也得接受,有些手长的领导,还直接干涉强加辖区的事,感觉经常左右夹击,心力憔悴,那感觉就是孙子。下面,他们当面讨好,背后也没把你当老子,收他们一些好处,得给他们安排好的位置,不满意的还得说好话,免得以后上纪委举报背后捅人。这几年,辖区,科局级的干部还懂事,基本上每次换位置都有表示,所以除了进贡上面的,资产还有盈余,这就是当官的好处。中国人,死皮赖脸要当官。
        位置升到县级市委书记,兼任地级市委常委,我感觉我的压力越来越大。在中国,当官的最心虚的是盲目决策拍胸脯牺牲国家利益,证明自己确实是个饭桶,但还要撑着面子。不过,当官的哪个不在想,爱国那是句空话,体现价值也是句空话,聪明的人不把中国的官当狗看就很好了,中国既然体制允许,我权衡来权衡去,还是金钱最重要。我的价值观发生变化。我开始热衷于财富积累。
          我逐步向西方极乐世界靠拢。我积累了足够的财富。我在中国得提心吊胆过日子。我想摆脱这种非人的生活。
前年,我的孩子顺利在法国定居。我感觉自己的根已经在欧洲扎下了。
          我相信作恶多端必自毙,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所以我关心着风声,一起风吹草动我就得启动自己的‘FRANCE’行动。没有风声,我继续在中国呆,毕竟这位置也不容易。
          上个月,终于还是听到风声了,我感觉到山雨欲来。这是挑战我智商的时候了。我该启动我的‘FRANCE’行动预案了。
         乘纪委还来不及,我向市委提出去法兰西考察法国香水制作工艺及未来“LU城香城工程”的实施,很好,领导没提防,听了我情真意切的报告,市委决定同意我组团考察,我的心稍微放下一寸。
           事不宜迟,拿到纪委的批复后,迅速带团飞抵法国。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多年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我要到伟大的法兰西,带着法国银行卡去享尽真正意义的荣华富贵了。
           我觉得杨秀珠太傻,等屁股着火了才知道。所以她飞往美国的机票得她自己出钱。象我,不是吹的,我早计划好,我这最后一趟机票非要GCD给我买单。纪委送我出国!哈哈。

         考察完了,随团的群众演员们,解散,你们回去继续闻臭气享受堵车享受小偷劫贼的光顾享受高房价享受高官和利益集团的剥削和掠夺吧!我就在充满BOSS香水味的PARIS豪华医院静心素养了。
         还有,这些天我也在看温州论坛,那几个发贴最凶的人,都是谁,我都清楚,官场就是狗咬狗,巴不得我腾位置。论坛骂声不住啼,轻舟已过万重山,你们骂去吧。

          最后,我得告诉你们,假如纪委没有充分证据,我“病愈”后,还会先回去,毕竟嘛,以后在法国没人给我发欧元了,回去,那些猛发贴的人给我注意点!假如纪委有充分证据,那好,我就正式和你们说拜拜了,我在他乡过得会很好,请大家不要想念! 
                                                       杨湘洪

 

  老殷曰:

               国家商务部曾披露,至2003年底,全国有4000多个贪官外逃卷走500多亿美元。时间又过去5年,外逃人数和卷走的公款,当与时俱进。增长率是百分之几百?敬爱的党中央心中一定有数。但一定不能公布:数字太大,既影响党的光辉形象,又影响稳定。

       外逃官员如杨湘洪者几何?一味谴责外逃官人有失偏颇。美国有众多官人外逃?台湾有众多官人外逃?大陆为何无法阻止官人外逃?亡羊不补牢说明什么?……唯一答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