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22日

(2008-10-22 10:12:29) 下一个
小区贴出第二份“紧急通知”。照录如下:
       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希望各位养鸡养狗的住戸,赶紧处理所养的鸡和狗,尤其不准放养,从十月二十一日起,如不听劝,后果自负。
            
              

                                           长炼社区中心   
                                               长炼长隆公司
                                               小区业主委员会
                                             2008年10月21日
       “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必须“赶紧处理所养的鸡和狗”。
       文明卫生城市的标准究竟是什么?……
       我现在既没有养鸡,也没有养狗,更不主张小区有鸡鸣狗叫。  
      不过,30多年前,我曾养过鸡。那时我在炼油厂工作。住的楼房是单通走廊,一层一个公用厕所。我居一楼,房前是农民的水塘,后面是荒山。当时我的女儿才一岁,母亲送来两只母鸡。母亲说,这鸡每天都下蛋,好好养着,生蛋给小英英(我女儿的乳名)吃。
      我在房外做了个鸡笼。那时粮食定量,凭票买粮。为了鸡能生蛋给小女吃,我每天省一把米给,再到粮店买米糠,检些菜叶,拌好喂鸡。两只鸡生蛋的时间不同:一个在上午,一个在下午。下班回家,进门前的第一件亊是到鸡窝检蛋。有时晚上我还摸鸡屁股,判断鸡有没有蛋。有时鸡刚把蛋下完,跳出鸡窝,鸡蛋还是热的,我马上给女儿蒸蛋糕……在食物短缺的年代,每天能有两个鸡蛋,真有点奢侈。  
         可是,好景不长,几个月后,毛主席号召反击右倾翻案风,割资本主义尾巴,职工不准养鸡种菜……我是政工干部,须带头“斗私批修”,联系实际,“狠斗私字一闪念”,把两只鸡杀了……那天,我很伤心:小女吃蛋怎么办?每月工资51.5元,生活有些紧张……
        岁月如流。转眼三十多年了,如今养鸡不再是资本主义尾巴。但是,“为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必须“赶紧处理所养的鸡和狗”,“如不听劝,后果自负”!
        人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真是世亊巨变,人生无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