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20日

(2008-10-21 00:29:51) 下一个
近几天,家里厨房进行改造。花钱不多,却可能会有点影响。
        长岭社区24栋楼,1308户。占地300亩。这个被市府命名为“绿色宜居社区”,外面人高度赞赏,而住户多有非议。它有三个突出的地方:
        第一、外环境好,最引外人羡慕的是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很大,这在本市算是第一。运动场,绿化也够档次。
        第二、6层楼房,建筑成本每平方米造价达2980元。这可是10年前的价格,比建高层楼房还贵。震惊全省。不少人说,有大腐败,但上级说:审计了,没问题。
         第三、房子设计最差。厕所没有窗户,排气不畅;厨房烟道堵塞,自家油烟排不出处,楼上楼下油烟却能互相串,客厅、卧房有油烟。
        住房怨声载道,却是无人过问。
       我去过多次物业公司,有两点印象,一是:进门有7块荣誉标牌,而最醒目的是“先进党支部”;二是:住户反应的问题没有人管。6月中旬,我住的这个单元防盗门锁坏了,在外面进不去,在里面出不来。本单元住戸和保安队多次找物业公司,希望与厂家联系,尽快修复,费用全部由住户分摊,这么简单的亊,已经拖了4个月,还不知要拖多久。
         这状况迫使我作出决定:改造自家厨房。封闭公用烟道,炉灶移到北面,在东面安装两台抽油烟机。效果当然特好。邻居们都来参观,并表示都要这么做。但也忧虑:物业公司不同意怎么办?毕竟没有亊先报告。因我断言:如报告,肯定不准许。我只好斩而不奏。
        这年头,正当的事,合理的事,总是难办,不能办。自己动作了,又违规。唉,活人让尿憋死啊!
         但愿我私改排油烟,不会引起麻烦。
         我想起了“先进党支部”的荣誉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