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0月10日

(2008-10-12 12:40:09) 下一个
▲今天下午,陈碧波乘186次去北京,开始他14年来的第115次上访。昨天晚上,陈碧波给我来电话,他说:有件亊很奇怪,今天上午10点钟,楼区公安局徐政委一行6人突然找我,见面给我200元钱。然后同我谈话,问我上访情况,我告诉他们,我曾在天安门散发传单,在国务院西华门前自焚……问题不解决,我还准备去炸毁法院……我的行动都是公开的,先报告,再行动……边交谈边录像,录音,时间有半个小时。公安局从来没有找过我,不知道这次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真不明白他们的意图……
        我说:这肯定是受上的指令。具体意图很难讲。如今,你已经是走投无路了。不过,千万不能搞拼命。以死抗争,真不值得。你死了,就少了一个上访专业户,有利于“稳定”。这正是他们所希望的……
       ▲今天早上,张超群电话说:到长沙见了文海。我是专程去向他表示祝贺和感谢的。说祝贺,是因为他的记录片《我们》在威尼斯得了奖。这是中国的记录片第一次在国际上获奖。是一种突破,意义大,影响大,可喜可贺。说感谢,是因为我们这种民间小人物发表不同政见,在国际上也能得到肯定,这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事,……应当感谢文海,有胆有识,不畏风险,为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做了好亊。
          为此,我写了两首诗。你记录一下吧。
          闻民主政治改革思考者的记录片《我们》在威尼斯获奖并祝文海先生
?                                          一                 
                    水城获奖已惊天,匹夫宏论海外传。
                    民主徘徊地平线,心头无计独愴然。

                                  二
                    影视奇才正英年,社会“检漏”心不闲。
                    技艺超群多慧眼,芸芸众生入史编。

        超群说:“检漏”,是文物市场的专用词。意指在废品市场淘宝。
        我说:你前年秋天去拜访李锐,你在火车上写的那首诗,我能背出来:
                            去北京拜访李锐老
                      秋深云阴去京城,为商国是访精英。
                      民主不是书斋亊,也学康梁慰平生。

      的确,民主不是书斋亊。但是,走出书斋谈民主,仍是有风险的亊。“也学康梁慰平生”,这一句要再斟酌。戊戌变法失败,面对慈禧的追杀,康有为逃亡日本,后来成为保皇……谭嗣同却勇赴刑场。应向谁学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