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9月8日

(2008-09-08 09:43:07) 下一个
北京严先生电话:我看了你的日记,知道中央调查组到了岳阳,招见了陈碧波……胡锦涛派到下面去的人,怎么这个水平?素质太差劲。这不是小事,影响党中央的形象,是政治问题,就凭他们的态度,陈碧波就可以告!……请你向陈碧波转告我这个建议,我支持他向胡锦涛写信。
   我打电话给陈碧波,转告严的建议。
   陈碧波说:感谢严先生对我的关心。……14年来,我上访100多次,多次挨打挨骂,赶我走,把我抓起来……中央调查组的人态度虽然很差,但他们没有骂我,没有打我,相比之下还算好的……如果给胡锦涛写信,他不可能收到,即便收到也会直接转给调查组……那后果就严重了,我不想得罪他们,还是希望他们能依法给我解决问题……有人给我出主意:最有效的办法是给中央调查组的人送红包……那就保证能搞定!可是,我小孩上学还差2000元钱,我哪有钱送红包!
   我说:送红包?那他们不会要的。
   陈说:红包钱少了,不会要。红包钱多,没有不要的。
   我说:送红包不可取,不只是你拿不出钱,就是有钱也不能送……
   陈说:有钱还是可以考虑……还有人建议我找个老板,由他先出钱,事成后,同他分成,让他能有几倍的回报……
   我说:事情万一不成呢?
   陈说:只要收了红包,事情肯定能办成。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有钱能使鬼推磨……
   我说:不要东想西想,不能搞歪门邪道……耐心等吧!
   陈说:明知希望不大,也只能等调查组的结论出来后再说。
   ……
   同老陈通完电话,我忽然觉得要写点关于“红包”的文字。我在网上搜索有关“红包”的资料。没想到这方面的文章真多:红包的定义,红包的由来,红包的文化,红包的异化……我深感自己太孤陋寡闻。
   不过,当我看完红包文章后,我发现关于送红包的科学方法及红包如何能化腐朽为神奇等内容,还没有人谈及。社会学者如能研究这方面课题,会是很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