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3日

(2008-08-03 05:30:50) 下一个
这两天帮老兄找房子,仍无结果。
  我哥哥今年76岁。退休前是老家乡镇的环卫工。退休后就住到女儿和儿子家。据我这些年观察,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对他老两口都是很不错的。老兄虽也承认子女待他很孝,但不顺,他总不满意。在女儿家住久了,对女儿不滿;在儿子家住时间长,对儿子有意见。
  我一直认为,问题在老兄。他说话太多,爱管闲亊。本来,年轻人与老年人生活习惯不一样,观念也不同,凡事要求子女与自已一样是不可能的事。不管闲亊,睁一眼,闭一眼,才能和睦相处。可是老兄自以为是,总以为儿子不如老子。他说:眼不见心不烦,不能同子女住在一起。执意要另外租房或买房住。子女们无奈,只好随他。
  他要求面积小一点,以两室一厅或一室一厅为宜。最好是一楼。70多岁的人,爬楼太吃劲。马上要找到合适的房子不容易。只能慢慢地寻找。
  老兄一直怀念毛泽东时代,尽管那年月缺衣少食,生活很困难,但老兄说:毛主席在世,社会不乱,没有打牌赌博的,没有嫖娼卖淫,没有吸毒……虽然穷一点,但大家都一样……老兄对现实不滿。他说现在太乱,太假,太不平等,有权的太贪……而这一切都是邓小平的过。他看了我的《巴#陵#鬼#话  》后说:怎么能否定毛主席?……邓小平六.四杀人,家族腐败……写书,就要敢于讲真话,要揭露黑暗……
  老兄每天都收听《美国之音》。他说:《美国之音》的内容真……我们的电视太假………
  我们兄弟不常见面,有亊通电话。偶尔见面,往往是他说我听。虽有不同意见,我也不与老兄争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ankantw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象自己站在巴陵大桥上大喊:闭上你的鬼嘴。但一想你也算是我巴陵老乡,年龄也够长,只轻轻的说一声:悄悄的离开你的鬼话政治吧,巴陵人不再念你,也许不曾念你。

说实话,鬼话在文学城的点击率也不会好的,我要不是老乡,也不会看一眼的。我的言词,如有冒犯,还请原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