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8月1日

(2008-08-01 06:48:58) 下一个
   今天农历七月初一。母亲辞世6周年忌日。
   上午去祭拜母亲。同行的有二妹和妹夫,高居士和蒋居士。高居士是我小学的同学。她上次见我时就说:做了一个梦。梦中三嫒嫒(即我母亲)找我讨钱,她说:别人的东西我不要,你供养的我就要。我醒来后感到奇怪,你每年到你妈坟前去好多次,每次都烧了纸钱,三嫒嫒肯定不缺钱花,怎么会找我要钱呢?……你妈妈的忌日快到了,我一定要去坟前拜拜,给三嫒嫒烧点钱……
    几十年来,高居士同我母亲一直有来往。她提出要去祭拜我母亲,我很高兴。
    高居士特地请了佛友蒋居士同行。蒋居士原是制药厂职工,皈依佛门20多年,在南华寺受菩萨戒。学佛的层次算高的了。
    9点多钟,我们一行5人来到母亲坟前。今日贡品真丰富。二妹在冥品店买了金戒子,手镯,耳环,项链,银条,元宝,5斤冥币和一个西瓜,高居士献上香蕉,苹果,葡萄。我献了一束花:是老伴今天早晨在王家河畔采的。老伴常说:你妈生前很喜欢花。
   高居士说:媳妇能记得婆婆喜欢花,三嫒嫒真是有福气了。
   燃烛,点香,上贡品,献花,然后,高、蒋二居士边数佛珠,边念阿弥陀佛108遍,接着颂“心经”,念往生咒。妹妹、妹夫和我烧纸钱。
   10点多,我们下山。高居士说:我还了三嫒嫒的愿,心里就舒服了。……以前,我经常做梦,梦见老家一些死者来找我讨钱……我买了些贡果……念地藏经,为他们超度,以后,他们再也没来找我了。
    梦,灵魂,鬼神,是科学未解之谜。高居为何常梦见亡者?不好解释。不过,我真希望在梦中能见到我的父亲和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