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2日

(2008-07-04 02:30:37) 下一个
中午,我、老ch和曹行长三人在太阳神酒店。三个菜:砂锅鱼头,苦瓜,黑木耳。外加一碟花生米。也吃边聊天。
  老ch说:有一个真实的新闻,你敢写嘛?
  我说:对我来说不存在敢不敢的问题,只有值不值得我写的问题!
  ch:我的堂兄在冷水铺开餐馆。乡镇府的领导经常去餐馆吃喝……
  我哈哈一笑,没等ch把话讲完就说:这算什么新闻?乡镇领导到餐馆吃喝,然后签单,欠账一大笔,没钱给,餐馆吃垮了。这是全国性的问题。
  ch:老人家,别急,等我讲完,里面有新闻……乡领导到餐馆不只是吃,主要的是拿现金,每次至少一千元,一般是两千元,然后签名时写成餐费。……同样是钱,差别大了。比如,这砂锅鱼头40钱,成本可能只有20元钱,还有20元是毛利……记账40元,你不给了,我背时也只20元钱本,而书记,乡长都经常来拿走现金,这就有很大的不同了。
  我:不给他钱,不行吗?
  ch:书记,乡长来要钱,他又写条,谁敢不给?
  我说:总数有多少?
  ch:去年底结账有35万多元钱……堂兄找我说:能不能找点关系,把乡干部吃的,借的钱要回来……哪有关系哟?乡干部有的调走了……现在店子也关门了……
  我说:我只知道乡镇干部白吃白喝,却没听说拿了现金,充吃喝款……你今天讲的应该算新闻,但,真实性还要了解,万一数字有误,事情有出入,就不好办……
  ch:错不了,我说了开餐馆的是我的亲戚……真实性出了问题我负责。……你是不敢吧?
  曹:最好不要写,你住的小区,对面就属梅溪乡……到时乡长、书记搞几个“流子”打上门来……或者盯住你,搞辆摩托车把你撞死……
   ……
   打上门来?撞死?……我真有点怕。但我又觉得应该写。怎么办? 其实,古往今来人名,地名,店名……相同者常有。因此,我特别声明:上述故事中讲的冷水铺餐馆,梅溪乡政府等,并不是湖南省岳阳市……而是台湾的台北市。这亊,经野火与台湾方面联系,已经得到正式确认。岳阳人切莫误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