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7月9日

(2008-07-09 02:50:40) 下一个

 

上午去五里牌。

  家里液化气灶上的金属架断了,我去海尔维修站想买一个同样型号的,但无货,维修人员要我请人焊接。我找到一家有电焊机的店子,不到5分钟,两处点焊,收费4元,刚好相当于买新的价钱。我感觉太煞黑了。想起昨天,老伴去买两斤鸡蛋,――她马上复称:两斤鸡蛋少二两五钱。她要求补,贩子却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是靠少秤赚钱,你要就买,不要就拉倒,补是不可能的!听贩子言,老伴似觉自己理亏:后悔自己不该复秤。匆忙离开。回家后对我说:这年头,什么都有理,什么又都无理。歪理胜有理。

  11点,从五里牌回家,老伴说:来了个电话,要你下午去老干活动室参加党支部大会。

  我说:了果法师来电话要我下午去寺院。

  老伴:菩萨比共产党重要?

  我说:就信仰来说,信佛的人当然认为菩萨重要。……现在党员有7000多万,有多少人会从内心信仰共产党?多是为利益。共产党是个利益集团。有名有利就信共产党,追名逐利就入党……

  老伴:你当年入党也是这样?

  我:3040年前,那时社会环境与现在大不同,自己也幼稚,对共产党的本质缺乏认识……当年,我入党做官的思想,想干番亊业的思想,比重大。没有象现在这样为自己谋私利……

  老伴:你现在无名无利了,就不相信党了?

  我:我不相信共产党并不是因为自己没有名利了,而是由于我研究了共产党的历史和现状……共产党87岁了,历史上有很多不光彩的东西,丑恶的东西……如果,能用科学的历史观,象国民党一样,正视自己过去的问题,改邪归正,就好,人民就有福了。如果,还以伟大、光荣、正确骗人,那就会人祸不断,迟早会……

  老伴:怎么不退党?

  我:我之所以要留在党内,是要以党员的身份批判党的错误……

  老伴:共产党得了腐败癌症……你批判它,就好了?真的是讲鬼话!人家通知你去开会,你不去,有亊也得请假,不然,会说你不尊重他们。

  我说:再来电话,你就代我请假,说我住在紫竹林禅院,没有回来。

  老伴:这个假话不能讲,都在一个小区,对面老赵是你党支部的,天天能见到你!

  我:那就我说头痛,去医院……

  老伴:这还差不多……你的脑子是有病,大毛病,不然怎么天天写鬼话?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