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6月11日

(2008-06-11 03:12:19) 下一个
▲早上7点,陈碧波电话:昨天下午市政法委把我找去谈话。办公室袁主任对我说:你这个案子,由我们市政法委出面向中央政法委写报告,从现在起,你什么人也不要找,什么地方也不要去!……
陈碧波说:你们已经向上面报告过几次了,都没解决问题。现在还报告,又有什么用?……奥运会快了,你们怕我闹事,只好用这个办法来哄骗我!……这个案子14年了,不能无限期的拖下去。你们能给我一个具体时间吗?……
我说:已经熬了十多年,就再等一等吧。不要去北京,奥运,是最敏感期间,容易造成误会,风险太大。
陈:风险?我知道,从全国各地调集了很多狙击手到北京……我才不怕,不就是一条命么?
我说:生命只有一次,拼命,不值得。
……
▲上午8点20分,欧阳自求(原交委副主任)先生来访。他退休后回湘阴老家长住,听人说及《巴陵鬼话》,专程回岳阳,找我要书。可我手头早就没了。他要书心切,我只好电话曹明(口岸办前主任),问他,手头的“鬼话”还在不在,请他借给我……我已经向多人借“鬼话”再送人。
▲上午10点,代敏政等3人来看我。多年不见。他说,都说你讲鬼话,写鬼话,社会上传的很神,我特意来找你要书的呢?
我说:岳阳人把“巴陵鬼话”当故事传,并不是“鬼话”写得好。主要原因是上面查禁造成的。市出版协会的朋友告诉我:市□□□领导批评出版局“不作为”,对殷正高的《巴陵鬼话》查处不力。现在的人有逆反心力,越是查禁,就越想看……我准备重印第1集,并把第2集,第3集,第4集都印出来,到时候,我送一套给你……
▲ 10点40分,严明先生从北京来电话:看了你这几天的日记……我们当年去了美国,我再陪你去台湾,那就格外有意思了……允不允许你出境?我估计不会准你去台湾……
我说:毛泽东、邓小平时代对政治犯是杀,关;江▲泽▲民时代是把政治异议人士驱逐出境搞流亡;胡、温执政开明多了,对我这号人只搞监控。我估计会允许我去台湾旅游。
果真去台湾旅游,除参观总统府外,我还想去绿岛。那是两蒋时代的关押政治犯的地方。柏杨曾在绿岛坐牢,为追念那一段黑暗的岁月,期盼母亲们永远不需要在暗夜中为儿子哭泣,柏杨希望在绿岛竖立“垂泪碑”,1998年,“垂泪碑”以“人权纪念碑”之名 坐落在绿岛。前不久,陈水扁和马英九都去绿岛瞻礼。
大陆没有绿岛,却有秦城监狱;有毛主席纪念堂,却无“人权纪念碑”。多少年后,也许现在有的,会拆掉;现在没有的,会兴建。中国毕竟在进步:尽管步履艰难而缓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