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5月28日

(2008-05-28 12:50:38) 下一个
上午10点,张超群来电话。他问我在忙什么,我说:刚从菜地摘菜回来。这两天下雨,蔬菜长的很快。尤其是黄瓜,一天要长好几寸。我儿子最喜欢吃生黄瓜……我看到一个资料,说黄瓜的蒂巴,略带涩味,是防癌的。儿子原先是把黄瓜的头和尾各去掉一截,现在是连蒂巴一起吃……西红柿都开花了……以前,我一直是生吃西红柿,最近老伴告诉我,营养学者呼吁西红柿要吃熟的,生吃根本不能吸收。唉,我吃了几十年生西红柿,现在才知道吃错了!
张说:有些东西不要太相信。这正好象苹果削不削皮的争论,各说各有理……现在在非政治领域言论很自由,怎么讲都可以。涉及政治还是控制卡的很严……这次地震救灾,中国政府获得全世界好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实行开放、透明,允许境外媒体自由采访。……西藏3.14事件,藏独分子搞打、砸、抢、烧,很不得人心,中国政府本来应该是很主动的,却把境外记者赶走……这种做法让人怀疑:你说你正确,那为什么不允人家采访?……敞开国门,怕什么?
我说:怕人家揭短。我们的传统就是只能“歌德”,不准露丑。搞正面宣传,正面引导了,搞假的东西……我看到“美联社”发的一张新闻图片,说:5月25日,四川绵竹市市委书记江国华向正在抗议的罹难学童家长下跪……你说美联社的这张图片是正面还是负面?学校房子倒塌多,孩子死的多,肯定有豆腐碴工程,肯定与官员腐败有关。百姓怨气大,而市委书记以跪求稳定。这张图片大陆媒体绝对不敢发……怕揭短,只能说明心虚,勇于暴露问题,说明可信赖。
张:……地震,是不可抗拒的。震后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是正常的。胡锦涛温家宝这次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做法都很好。比历届政府都强。想想当年唐山地震死伤40多万人,对人民封锁信息,用送毛主席语录救灾……老百姓受多大的罪……我写了一首打油诗。
五.一二大地震
地裂山崩倾刻间,祈祷无泪对苍天。
开门救灾全球动,犹忆唐山恨长绵。

我说:犹忆唐山恨长绵。恨专制对民众的愚弄,恨独裁者对民众自由的剥夺,恨……32年过去,四川大地震了,人民终于等来了中国政府在地震中表现出的透明与开放。但愿以此为契机,就从开放境外记者自由采访起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