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5月20日

(2008-05-21 01:54:37) 下一个
台湾大学教授徐芹庭先生是国际知名易学专家。月中,在河南安阳主持召开国际易学研究会。会议结束后,他来紫竹林禅院。我认识徐君三年多,见过几次面。上午,我赶到禅院同他聊天。于易经,我虽有兴趣,但只知皮毛,在这种学者面前,坦率的承认自己无知,有目的的提问请教。
去年,在哈尔滨世界易学研究会上,了果法师代我领来了学会颁发的“易经”研究员证书。我很吃惊,易的原文,万余字,不仅不能背,就连原文的断句、有些字词的含义,我都不甚明白。怎么会有资格成研究员?至今,那证书我看也没敢看,也不敢要。了果法师说:这是徐芹庭教授特批的,盖了钢印。我说:谢谢!最好烧掉。
大慨是1995年春,北京学者gu来岳阳。邓小平90岁时,全国有200多名书法家为邓写“寿”字,最后选定gu写的。由此名声大震。gu先生由长沙到岳阳后,市委书记罗桂球和市长黄甲喜出面接待。求其写字的人要通过关系排队。此时,我已逐出官场7个年头。有人通知我去岳阳宾馆同gu见面。初次相见,gu先生说:我在长沙听说了你的故事……我己写了一幅字送你……特聘你为我们大学的“民俗学特邀研究员”,湖南就只聘你一个……说完,把字和证书交给我。当时,我真的很高兴。
什么叫民俗学?我是怎么研究的?……至今那证书还保存着,但不敢让人看……而当时的高兴,乃虚荣心矣!
我至今没有高级职称。当年长炼老领导蔡海良先生曾要给我总会计师或总经济师头衔。我说,新会计科目我不懂,资金平衡表不……谢绝了。后来,有人劝我申报“高级政工师”……我搞过多年企业党务,为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我以讲假话为职业。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尤其是上党课,我假话连篇……我搞个“高级政工师”应是名符其实。但我认为,自己的那段简历,如同坐台小姐的隐私如公开,--挂贞洁牌坊:好丑,丢人呢。于是谢绝了。
10多年过去,我因没高级职称,退休金每月少了1000多元钱。老伴常骂我蠢,不是没道理。这年头,笑贫不笑娼。搞个高级政工师,每月多拿1000元总比“丢人”要好。真后悔不及!往事不可追,多遗恨也。
一辈子不搞个学术(技术)头衔,有点虚度年华的味道。我很不甘心。于是,我想创立“鬼话研究学院”。我推荐野火为院长,老雷为院党委书记,我呢,则为鬼话学院研究员+高级政工师+总经济师+博导+……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