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4月30日

(2008-05-01 07:33:38) 下一个

上午,张超群电话。他说:南县一中70周年校庆,我不去了。现在的这个庆,那个庆,都是为张扬领导的政绩……我看不惯……我从来都不主张搞什么庆的。我60岁时,很多朋友都要我摆寿宴,单位(建行)也说要出面,我都谢绝了。没什么意思。
我说:在这点上,我们两人不谋而合。每活一天,天天都是生日。我常参加别人寿宴,但我自己从不做生日。
张:不管还能活多久,80岁,90岁,我都不搞祝寿。但是,75岁,我还是想庆贺一下。
我:75岁为什么要庆贺?
张:现在,我们国家平均寿命72岁。
我:男性减少2岁,是70岁;女性增加2岁,是74岁。
张:我能活75岁,高于全国平均寿命,赚了几岁,是喜事。要热闹一下。到时候,我就在《不墨居》请几个朋友来喝酒,把老母鸡炖烂一点,……回顾自己这些年怎么活过来的,怎么批判独裁专制,怎么宣传自由民主……那才有意思。
我:好。到时候,我也来。……校庆你不参加,你写的那本《政治体制改革研究》的书送不送南县一中?
张:我要利用各种机会宣传自己的政治理念。书,我一定要寄给校庆展览室……当年这本书印出来后,我给中央政治局成员每人寄了一本,给各省省委书记,宣传部都寄了。我给江■泽■民寄的那本书,凡是批判“三讲”、“三个代表”的文字,我都用红色钩出来了,想引起他的注意……江■泽■民还在位,我指名道姓地批评他……批评党和国家领导人是我的权力。有什么可怕的!坚持真理,关键在敢于发表不同意见。现在一些人都学乖了……听话,保持一致,看领导眼色……有话不敢讲,有屁憋着不放,多难受,这是折磨自己,能对得起自己吗?这种人即使活100岁,又有什么意思?……我64岁了,只求活得象个人!
……
人就是人嘛。怎么说活得象个人?什么叫活得象个人?什么又是活得不象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