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08年4月17日

(2008-04-18 03:31:48) 下一个
今天早上去医院抽血,化验血脂和血糖。近年来血糖指标略高,坚持不服药,严格控制食量,情况还可以。血脂多年来却居高不下。服辛伐他汀类药不见效。老瞿给我些中成药,已服一个月,是否有效,要今天下午4点看化验结果。
医院门外,老干活动室处,挂了许多宣传牌和横幅,内容都是介绍保健品。有一种长寿水,到指定点免费喝。据说把自来水经过加工成碱性水,对人体十分有益。因为一般人体内呈酸性,而酸性体质是容易患癌症的,喝了碱性水,体内酸碱度平衡,不会得癌症。于是,小区的老人们坚持天天来喝长寿水。十天半个月后,有人说:感觉好多了,真见效了。于是把饮水器买回家。其实,所谓的见效,强半是心理作用。至于那饮水器的利润当在10倍以上。
人到老年,离坟墓越来越近,格外地怕死。总希望有好保健品,有灵丹妙药,能让自己长寿。谁知人间那有仙丹妙药!黄菊是政治局常委,又是江▲泽▲民的爱将,那医疗保健条件应该是世界顶级水平,可是,他69岁就死了。绝代歌皇后邓丽君和“林妹妹”陈晓旭,家财万贯……她们都只活了42岁,父母为她们送葬。白发人送黑发人,也是够悲的了。但有什么办法呢?钱能治病,但救不了命。真所谓“生死有命”也。
子曰:不知命无以为君子。怎么理解夫子此言?我认为,孔子讲的“命”也许含有两种意思:命运和寿命。其实,一个人的命运和寿命都是很难预知的。即便说这话的孔子,观其一生,他既不知自己的命运也不知自已的寿命。孔子精通易学,是占卜高手,可是他既没有测出自己仕途为何总是不顺,也没算到自己73岁会死,还没有预料到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更不会知道21世纪的于丹女士能把夫子的语录作现代化诠释。
上次在益阳,张超群说:胡锦涛温家宝和我们是同龄人,我们两个要同他们比寿命,争取比他们更健康长寿。
张超群的这个野心正合我意。我经常做健康检查。我想健康长寿。中国,32年后将有民主政体。我想再活33年,享一年民主政体的福再死。那时,我和超群都是97岁。至于总书记和总理,我就不好说了。当然,我还是衷心祝愿胡、温健康长寿。不过,我更希望自已死在他们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