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08年4月10日

(2008-04-12 03:48:04) 下一个
本市一些人看了《巴陵鬼话》第1集后,给我传递一个信息:很喜欢同老殷聊天,但又担心他写文章发到网上去……
其实,年过花甲的我也并非莽汉,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我的笔不会给别人添麻烦的。可以说:每次同人聊天,我都要问:交谈内容可以在网上公开吗?不同意公开的,我从来没有公开过。即便同意公开,我对人名也都做技术处理。当然也有的人要求我公布他的真名。因此,有这种担心虽然可以理解,但确实是多余的。
昨天中午,在本市一高档酒店,我参与□□□接待北京来的客人。大家都很兴奋。交谈多多,有些内容是很有意思的。但主人叮嘱:别捅到网上去了。
我是个性情中人。酒杯一端忘乎所以。喝的越多,话语越多,而一些悖论,也就脱口而出。大家谈的许多有意思的观点恕我隐藏,但我自己就一个问题谈的看法,还是照实说罢。
ZU问:有人提出“打倒共产党”……你怎么看?
我说:在公共汽车上我见到过“打倒共产党”,“天灭共产党”的传单,据说是法■轮■功人员干的。我认为,无论从那个角度看,这个口号都是荒谬的。什么叫政党?政党怎么产生的?什么叫执政党?什么叫在野党?什么是一党专制?什么叫多党制?什么是政党的消亡?等等,这都是普通的常识。而要“打倒……”者,完全不懂常识,是胡言乱语。
在民主社会,人民享受自由结社、组织政党的权力,各种政党受到保护。有的政党可能自动解散,但绝对不可能被外力打倒,更不可能“天灭”。只有在专制社会,独裁者既不允许自由结社组党,又可以随心所欲地虐待、打倒、消灭某个政党。因此,“打倒共产党”这一口号的实质是反民主的,是专制的,暴力的。我旗帜鲜明地反对。
原苏联共产党执政74年后,于1991年失去了执政权,但作为在野党,俄共不还是在生存么。能说“打倒”?能说“灭”?
同样,中国共产党现在是执政党,虽然它绝对不可能永远执政。但绝对不可被打倒。岂不说这是个具有七千万党员的大党,拥有众多精英,即便是个小党,谁能将它“灭”掉?它有可能失去执政权,但它会永久地存在。
多党制是历史潮流。一党专政者总有一天会失去执政权,而由执政党变成在野党。执政党成为在野党后,经过革新洗涤,取得人民信任,也有可能再获得执政权。在这点上,台湾国民党做出了榜样。
多党制,轮流坐庄,决定的是选票。
我们反对是独裁与专制,反对的是一党专政。但不可能打倒某一个政党。
“打倒”的口号,是大谬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