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3月3日

(2008-03-04 10:01:08) 下一个

我家的台式电脑是8年前买的。后来,女儿带回手提电脑,台式电脑很少用。儿子说,不是液晶屏幕,伤眼,不要用。处理掉算了。
收破烂的说:80元钱。当年花了10000元。显示器是飞利蒲的,17寸,很清晰。近几年,台式电脑主要用于放碟子,坐远一点,并不伤眼。我观看净空法师讲经说法的碟子就上百个,从中获得了佛教的基本知识。再说,自己是用这台电脑学上网,《巴陵鬼话》第一集也是在这台电脑上一笔一划写下的。我对这台电脑有了感情。真舍不得处理掉。
上个星期,电脑出现故障,我请朋友看看,他说:用的时间久了,老化了。他帮我把主机全部更换,只留下外壳,内存由64升位到256。在他办公室上网操作,我感觉很好。
可是,我把电脑拿回家,开机后,鼠标和键盘不能显示。反复开机多次,折腾半个钟头,还是找不出原因。
今天上午,我把主机送到小区电信站,请教刘工。他一试,说:这台电脑蛮好的。什么毛病都没有。
我感到奇怪。只好把电脑搬回家。
回家后,再试,鼠标和键盘还是不亮。这是怎么回事?电话请教刘工。他说:你肯定是把鼠标和键盘两个插头孔搞混了!
我一试,果然。这两个插孔一模一样,都可以插进去,但颜色不同。我不知道有区别,太傻了。
没想到上网又遇到麻烦:网线怎么也连结不上。改用手提电脑,马上又能上网,这真是怪事。问电信,告知:一家只能固定用一台电脑上网。变换电脑,要打电话通知。这规定真令人吐舌头:家庭电话线是专用,上网却只准用固定的一台电脑。我有台式和手提两台电脑,有时须更换用,都得先报告电信公司。实在麻烦。
中国电信为什么要这样做?莫非是便于监控电脑IP?也许是,也许不是。唉!有什么办法呢?只能适应这种环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