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1月26日

(2007-11-28 07:14:23) 下一个
▲昨天午睡后,李锐网不能打开。我感到奇怪。近向,李锐网上网人不多,也没有什么新文章,显得很清静。我的日记也很守规矩。有什么理由关呢?17大召开前几个月,关闭了许多网站,李锐网也关了3次。如今17大闭幕一个多月了,够稳定够和谐的了,……我给北京打电话,野火君回答说:我也上不去,估计是有什么问题,明天上班,查查看。           
          昨晚8点,李锐网开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冯先生给我发一邮件,讲马克思的私生活。
           马克思妻子燕妮出身贵族家庭,才貌出众。燕妮出嫁时,父母送一个十一、二岁的女孩,叫琳衡给她作佣女。燕妮比马克思大4岁,随着岁月流逝,燕妮生儿育女(一个儿子夭折,三个女儿成人),人老珠黄。琳衡比马克思小10多岁,不仅年轻,而且长得貌若天仙。马克思看着琳衡楚楚动人的身姿,便干起苟且的事来。1850年,琳衡生下一个男孩。燕妮哭哭啼啼的跑回娘家去了。
           马克思急得团团转,请求恩格斯帮忙。恩格斯采纳马克思的主意,抱起马克思同琳衡的私生子,找到燕妮和她的父母:“请您们相信我。燕妮错怪马克思了。我常常登门同马克思研究问题,也常和琳衡聊天,是我行为不检,勾引了琳衡。这个孩子是我的种。我应负起抚养的责任。希望燕妮和马克思重归于好。”恩格斯挽救马克思的家庭免致破裂。他把那个私生子抱回去,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取名亨利•弗来迪。   
          当时马克思和巴枯宁在第一国际互相攻讦。巴枯宁派就拿马克思的这件丑事作笑柄,绘声绘色到处传扬,弄得举世皆知。
          老马同女佣有一腿,我在上大学时听刘光弟教授说过,但当时我不敢相信: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怎么会干这种事?直到前些年,看到有文章讲老马同女仆淫乱生子,我才确信老马原来是个浪荡学者。但恩格斯为挽救老马与燕妮的婚姻,把“马种”说成自己的儿子,却是今天才知道的。
          中国官员包养二奶很普遍,有私生子怎么办?这条157年前的旧闻对中国官员或许有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