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10月22日

(2007-10-23 09:00:21) 下一个
 昨天中午,le先生请lo和我等在“天然居”吃饭。喝五粮液酒,第一次碰杯,他们3人都干了,都说:还是五粮液好喝!
         我觉得这酒味有点异常,不敢吞下,最后便吐在碟子上。被lo发现,他说:怎么啦?
          我说:这酒的味好象不正。
          lo马上品一口,吴教授也端杯,……大家齐声说:假的!
          埸面有点尴尬,服务员红着脸,说话有点语塞:我们的酒……都是……五粮液专卖店送的,真的……
             lo说:我以前常来这里,从没喝过假酒,今天怎么会是假的?
            
             我说:假酒到处都是,这是正常现象。干脆把假酒当真的喝吧!
              这时,领班的来了,酒店老板来了,又点头,又哈腰,迅速把这酒拆了。并说:换茅台酒好吗?
              我说:茅台是真的吗?
              老板:茅台是国酒,真,真的。
               我说:国酒就真?
              吴教授说:我车上有“金门高粱酒”,那酒真。
              我说:“金门高粱酒”?有没喝过。是哪里产的?
              吴教授:台湾金门嘛,58度,很纯的,便宜,才100多元钱一瓶……
               我说:好!我就喜欢喝没喝过的酒!
               说话间,司机很快拿来两瓶金门高粱酒。
              一番碰杯后,lo说:台湾(酒)比大陆好。
              我说:你把台湾的酒比大陆的酒好喝,说成台湾比大陆好,这可不行啊。台湾是民进党执政,大陆是共产党执政,你说台湾比大陆好。岂不是说民进党比……这是政治问题!
              大家又都说我到底年岁大,政治觉悟高,敏锐,能及时发现并纠正别人的政治错误,于是都要分别同我干杯。
              一连数杯后,我也说“台湾(酒)比大陆好”

              不过,他们知道我有点醉了,在讲酒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