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8月1日

(2007-08-01 11:07:06) 下一个
早晨去菜地浇水。菜地在王家河的洼地。紧靠公路,公路下去是陡坡。估计有4米高。刘老头陪老伴一早就来浇水。说“陪”,是因70多岁的刘老头,自已并不能做事,他走路都摇摇晃晃,只能坐在陡坡上看老伴从河里提水浇菜。
      7点半钟,惊人的事发生了:刘老头忽然从陡坡上掉下来……幸好落在田师傅的瓜棚上……刘老头趴在棚子上一动也不动,菜友们惊呼,以为这老头摔的差不多了,大应齐动手,赶忙找来梯子把老头抱下来……奇怪的是刘老头的老伴显得格外镇静,站在陡坡上看着不能动弹的老头,不慌不忙,双手合什,口中念念有词: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求阿弥陀佛,赶快来救我老头,保佑老头莫摔伤……如此反复地念。及等菜友们把老头抱下来。让老头坐在地上时。刘老伴还在念:感恩阿弥陀佛,我老头没有摔伤……
       这一幕,种菜的8个人看得清清楚楚。大家都说:这老头命大,真的是菩萨救了刘老头。
      这么高摔下,一点伤也没有,也算奇迹。当时老头掉在棚子上,不动,估计是吓昏了。但他老伴坚持说:魂魄都跑了,是阿弥陀佛把它请回来的,是菩萨救了他……
       午睡时,我还在想刘老头的被摔的事。尽管我不认同刘老太的看法。但心中也有一闪念:莫非真的是阿弥陀佛在起作用?

      此事对我颇有启发。倘若我老殷遇到什么紧急危难,不妨学学刘老太。比如,时下风声趋紧,为确保十七大顺利召开,信息产业部紧急清理、关闭许多网站……李锐网平安乎?我何不求请阿弥陀佛?我应每天为李锐网站祈祷:阿弥陀佛保佑网站不被关闭。若因有人“造谣”,关两天,也应重开……心诚则灵啊……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