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9日

(2007-07-08 19:56:49) 下一个
 昨天上午,黄主任和金龙陪湖南大学设计院的郦院长一行五人看昆山。中午在太阳神酒店吃饭,我去作陪。
      点菜时,岳阳人为显示大方和好客,习惯把菜谱递给客人,请客人点菜。郦院长说:前些年长沙人向岳阳学习,吃口味蛇,这两年学岳阳吃姜辣蛇,吃成风了。今天到岳阳就吃岳阳名菜姜辣蛇吧……
         我认为蛇有灵性,是忌吃蛇的。听如是说,心里有点怪怪的。再说,我怎么就不知道口味蛇是岳阳名菜而且风靡省城?吃什么,总是要找点理由。我黙默为将上桌的蛇打皈依,愿其来生不变蛇。?
         姜辣蛇终于上桌。好大一盆,成块的生姜和朝天辣椒,一股香辣气熏鼻。长沙客人很兴奋。我说:这么多。服务员说是两条蛇。并用玻璃杯送上两个蛇胆,用白酒泡着。郦院长用牙签把蛇胆捅破,酒顿成深绿色。蛇胆明目……吃1000个蛇胆,近视变正常,眼发亮发光……
       张先生说:现在蛇越来越少了,被人吃的差不多了。昨天,湖南卫视报道,洞庭湖涨水,好多老鼠出来了,平均每亩地有两千多只……老鼠繁殖最快,两只鼠一年能变成两万多只。比放高利贷翻番还快,真是不得了。
          蔡教授说:有一外星人降临中国。长的十分怪异。先到北京,北京人见了,马上想到,这肯定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派来的,应立即抓捕。上海人见了,认为做个铁笼把他装起来,巡回展出,能挣大钱。广州人见了。马上说:肯定好吃。我很欣赏广州人?,什么都敢吃,特别喜欢老鼠……岳阳人应吃老鼠,老鼠没受污染,肉嫩,很鲜……
        昨晚做一梦:岳阳市某人代表写一提案征求我的意见。题目是:论吃老鼠的好处与立法吃老鼠的建议。提案说吃老鼠能美容、防癌、减肥、长寿、提高智商情商、增加性欲……唯一不足是吃鼠后,人类繁殖能力将成几何级数增长。权衡利弊,还是应鼓励吃老鼠:因为人多比鼠多好,人祸优于鼠害。岳阳应立地方法规:每人每天吃一只老鼠。

         我看完提案,先大笑,再大惊,后大哭。哭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