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7-08

(2007-07-08 01:26:55) 下一个

上午接三个电话,都是就昨天日记中讲“官瘾”、“恋权”问题同我进行交流。其中lo的电话讲了47分钟。Lo的话应作今天日记。
lo先生说,清代袁牧编造明代太守死后仍坐堂的故事,显然是对当时官场现实的辛辣讽刺,你借题发挥,抨击当今官瘾,你说:凡官必瘾,无官不瘾。这个判断是很错误的。难道洪洞县里无好人?贾府只有两个石头狮子干净?应该看到现在共产党的官员大多数是好的。他们坚持邓小平理,实践三个代表,……做了很多工作,人民是满意的。官人有官瘾,有什么不好?当了科长想当处长,处长到手想到市长……这是一种进步,官瘾是原动力。难道你当年就没官瘾?你没有官瘾能那么快爬到副市长?……退位了,一些待遇,如坐车,吃喝等不方便了,……恋权是也是人之常情。现在党的干部政策很规矩,到了线就得下,就得让位,并不是你讲的能赖成的…… 官员中腐败分子只是少数,而且现在中央打击腐败是重拳出击,陈良宇……好多高官都拉下马了……你看问题偏激。是不是自己被赶出官场后,就带着怨恨和不满,故意丑化当官的?这样做不好,我们交往多年了,我虽然很佩服你,但你现在的思想状况,我很担心,不得不劝说。……我讲的,最好不要写日记捅到网上,实在要捅,不能用出现我的名字。我并不是怕什么……
电话时间长,手机发热。我骤然想起昨天中央台报道,手机爆炸的新闻。马上害怕起来,但又不好中断同lo的通话。我便说:你关心我,同我讲真话,这很好……我手机快没电了……
Lo说:今天不说了。明天中午,我请你去南湖宾馆吃饭。喝水井坊酒。
我说:好的。水井坊是白酒之王。我一定要喝醉。从此就不讲鬼话,只讲酒话,讲醉话,你可能会爱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