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13日

(2007-07-13 14:10:46) 下一个
昨天晚上,庞自东先生来我家。庞先生是研究易学的。有些预测案例的准确性,令人称奇。当然也有不准的。最近,预测大师本人遇到了件失算的事。
         2007年6月7日下午5点,贵州电视台播放中国移动手机客戸参与谜语竞猜活动。猜“夫人不见了”:打一字。猜中者,可获800元奖金。
         庞先生猜“夫人不见了”是个“二”字。便按照电视屏幕提示的号码将答案以短信发送南方讯典公司。很快南方讯典和中国移动回短信:
       “恭喜您进入殿试!立即发送2722加本题答案抢先进入抽奖队列……两元一条。发信人5107。”
       “感谢您使用南方讯典公司的影视互动业务,信息费2元/次,由中国移动代收。发信人1862。”
         此后,庞便按照他们的提示操作,一共发出7条短信,也收到7条短信。奇怪的是,他们的短信只字不提是否猜中谜语,而是进一步要他继续发短信,参与同竞猜谜语毫无关系的活动。庞认为有问题,便中止。这时又收他们的短信:
       “只剩下三步了,你只有完成完整的六步才可以获得我们的赠刊,中途放弃实在是很可惜的”。
         此时,庞的短信费已发生14.7元。即使按照他们所示“完成完整的六步”,也只能获得“赠刊”,而不是谜语竞猜奖。据此,庞认定这是他们设置的陷阱,诱骗客户,获取短信费。于是便向中国移动1806投诉。几经交涉中国移动答应按实际短信费加倍赔偿,即28元钱。庞拒绝了。他说:这不只是关系我一个人的事,而是涉及全国众多用户。他们应有负责任的回答
          庞一边叙说,一边让我看他手机贮存的有关此事的11条短信。
          我说:半个小时就收你14.7元,全国该有多少人上当受骗……你这预测大师怎么就没算准?
      庞说:我以为是游戏活动,搞得好玩,电视台向全国播,中国移动属信息产业部,国有大公司……我怎么能预测到他会坑骗全国人民?……
      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曾有名言:扯谎,只有扯得最大,别人才不会怀疑。60多年后的中国,骗人,只有骗到全国,才具特色:弥天大谎……骗你没商量。预测大师徒唤奈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