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7月12日

(2007-07-12 12:48:30) 下一个
 一、儿子在税务所上班。这两天情绪不大好。星期一早上,儿子送我去太阳桥办事。他向单位请假一个小时。结果超时18分钟。回办公室上二楼,在楼梯口碰上局长,因未穿制服(放在办公室)……罚款50元,还要通报。儿子说:我的点子太低了。如不堵车,我肯定准时回办公室,不会碰上局长。如堵车时间再长一点,我也不会碰不上局长。……我也懒得去说明,越说越糟。只能自认倒霉。罚款就算了,还要通报……真有点冤。唉,有什么办法呢?
      二、儿子说:局长在大会上讲:税务干部廉不廉洁,由纳税人说了算。这话说到点子上了。但还要加上一句:台上的廉不廉洁,由台下的说了算。爸,你说呢?
      我说:你和局长讲的都好。但都是废话。
      儿子:你怎么说是废话?
       我说:的确,税务干部廉不廉洁,应该是由纳税人说了算。但纳税人敢说吗?你姑姑卖食用油,管市场的、工商、税务的都去揩油,姑姑每次都得把油笑脸相送,但每次心里都不高兴……又恨又怕又不敢得罪还得巴结。她敢说吗?她能“说了算”?同样,台上的廉不廉洁,台下的怎么能说了算呢?
      儿子:那么谁说了算呢?
      我叹气道:你的智商有问题,这还不明白!
       儿子:智商与遗传有关……
       我说:智商与遗传有关?对!你妈的智商不高,儿子承母,女儿承父,你姐姐就比你聪明……
       老伴从卧室走出,气呼呼地说:你又在讲鬼话,你智商高,聪明,共产党送个官给你,你为什么都丢了……她转身训儿子:这都不知道,是权力说了算!……真蠢,活象你爸……
       儿子急了:你说我象爸,爸又说我象你,到底象谁?
       我说:本来你似母象父的,可是现在却变异了……

      儿子懵了,大惑:我怎么会变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