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6月20日

(2007-06-22 11:32:27) 下一个

      今日晴。
       陈碧波说,这次到北京住在岳阳大厦(岳阳驻京办亊处)。办亊处的领导都熟悉我的情况,对我还是同情的,当然也担心我在北京惹亊,给他们增添麻烦。我有两次被警察捉起来,都是由办亊处领回的。他们为我提供食宿方便。我结了账,打了欠条,这笔钱,今后我一定会归还。
       陈碧波说,在办事处还有巴陵公司的一个职工叫龙岳辉。50多岁。10多年前离婚后,找了一个比自己小20岁的未婚女子。后来生了一个女儿。如今女儿已有16岁。工厂以违反计划生育为由,将他开除厂藉。失去工作,受到歧视,一家人生活好艰难。龙认为工厂剥夺他老婆做母亲的权力,是违法,开除他的厂藉是错误的。这些年来,他一直上访,巴陵公司不管,他就到中石化,也不理睬。这次他带一面很大的铜锣,站在中石化办公楼前,一边敲锣一边喊叫,保安要捉他,他就往人多的地方跑,群众都很同情他,保护他,后来还是被捉起来了,送到岳阳大厦,专门派4个人看守……龙岳辉说,为了生活,自己做生意,赚了点钱……把老婆孩子安排好后,就做上访专业户。天天上访,要讨个说法。
       计划生育是国策。但围绕执行这国策不是法治而是人治。甚至是暴力。有口号曰:一人结扎,全家光荣;超生一人,全家受难。正是人治特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