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5月26日

(2007-05-26 06:18:04) 下一个
 

今日晴。昨晚可恶的蚊子弄得我几乎通宵未睡。睡前,老伴把电热蚊香片插上。谁知刚入睡,蚊子便来袭击。老伴说:这灭蚊片是今天买来的。怎么不管用?我开灯看说明书:枪手牌。河北康达公司生产。采用炔丙菊酯配制而成,能有效驱杀蚊虫。一片可持续10小时。无烟无灰,清洁卫生,气味芳香,是居家灭蚊的理想选择。我说:说明书上讲得好。但实际不管用。老伴说:莫非是假的?
老伴起床,拿来一瓶“驱蚊花露水”,说:“隆力奇”是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用这个吧,别人都说效果好,只是气味重一点。为了能安稳地睡。我在床上、身上洒了许多。不知过了多久,我又被蚊子咬醒,脚上,腿上,脖子上都被蚊子咬了,很痒。我起床找清凉油。唉!怎么“驱蚊花露水”也不驱蚊?是蚊子有特别抗毒杀功能还是产品质量有问题?这时,已是凌晨4点。 我睡意全无。老伴却睡的很香。蚊子怎么不咬老伴?我多年不杀生,近年也拒绝用药水喷杀蚊子,蚊子为何不领情?老伴还经常在厕所厨房喷药水杀蚊蝇,蚊子为何不报复她?欺软怕硬?我越想越觉得净空大和尚主张同蚊子讲和谐的忍让政策有问题。应该向老伴学习,对蚊子挌杀勿论。这么一决定,平静许多。天将晓, 睡了,醒来已是7点钟。早餐后买了瓶药力最强杀蚊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