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缠绵怀旧,柔情憧憬
正文

欲速则不达,我在文学城碰壁的故事

(2007-04-06 09:15:14) 下一个
欲速则不达,我在文学城碰壁的故事

我刚刚起步的博客,因我作商人的贪婪,心急,被网管关闭了不算,我还丢掉了好不容易才捞回来的原名--小叶子。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把我的博客当成心情日记来写,想到哪,写到哪,我写得很放松,面对电脑,就象对20多年的日记本一样随意。1笔笔流水账而已。其实,这本不是问题。问题出在了我的急功近利上了。

我从20多岁硕士一拿到就征战江湖,独当一面,养成了凡事讲求效率的毛病。这影响到我生活的各个方面,连在文学城也一样。其实,这么较真儿真没必要。

我知道我在“回国发展”论坛有一定知名度,为了提升点击,我把我的日记放到了那里。又因“网上谈兵”人气很足,我又专门撰文,回忆军队大院童年,以打开那里的知名度,进而提高博客的点击率,哈哈。

我的设计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短短的2天,我从无到有,有了380个点击。这跟我在论坛上习惯的几百,几千没法比,但博客是完全不同的生意。我心中充满了日后雪球效应的信心和期盼。

然而,世事难料。我一段短短的军营生活回忆,第2天,引来兵谈一员的大棒。令我佩服的是,他花了时间,工夫作了调查研究,对我进行了口株笔伐。而这,引起了轩然大波,我也被网管驱逐出境。

“欲速则不达”,我那当了一辈子军人的老爹,听了我的描述,给了我这么个结论。他说:“文学城那个山头真那么难攻吗?别灰心,再试。你已经有失败的经验了,快往好处转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