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年后,又逢前夫的生日

(2012-07-24 09:15:37) 下一个
2007年,写了篇文章,叫前夫的生日。五年间,因为孩子,和前夫前后见了3次面,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流。

转眼到了2012年,自己的工作有了新变化,不得不在N个国家之间来回飞,用老娘的话讲,比空姐都飞得勤;身边那个事事依赖的小男生,已然高过自己一头,独立又快乐,闷声闷气地让好几个打电话到家里的人以为我又嫁了男人。

初夏的那么一天,在上海浦东机场等航班飞往越南,正在电脑上忙碌的时候,突然手机锐利地响起,一个陌生的号码。 接起来,竟然是前夫的发小M,一个在我们离婚之后就不曾联系过的半陌生人。 非常诧异之间,木然地问好,也很好奇他给我电话的原因。 M直奔主题,大意是前夫糖尿病并发症入院,情绪非常不好,总在叹息自己不久于人世,厌世情绪高涨甚至于拒绝治疗。 前夫的健康状况,离婚的时候我就清楚,但是刚到中年,并发症就如此猛烈,还是令我非常意外。 想来当年,前夫在外彩旗飘飘的时候,我被控诉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把家里的可乐全部扔进垃圾里,不让他喝,而他的“小三”却整箱给他买可乐喝, 仅仅这一项,就足以证明“小三”爱他比我多。 要知道那个时候,他刚刚被确诊为糖尿病,医生要求坚决戒掉任何软饮料,做老婆的,怕是疯掉了也不会给他这样的“爱”?!。。。。

我的脑子正飞着的时候, M的嗓门提高了很多,可能他听出来我心不在焉吧。 我只好轻轻问了一句:“抱歉,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我该做什么?” M倒是很周到,问我:“第一,能不能让孩子去看看他爸爸? 第二,你能不能给他打个电话慰问一下?” 第一个问题我丝毫没有犹豫,刚好儿子在国内正在旅游,安排一下就行了;第二个问题,我有点莫名其妙。 M紧急着来了一句“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我念出来日期, 才猛然想起,那天竟然是前夫的生日!

那一瞬间,就想起文学城来了,想起自己当年那篇文章。 时间真的是把杀猪刀,这刀让我把曾经以为刻骨的人和铭心的日子,全都切得干干净净;这刀如今又把当年意气风发的风流才子,切进了医院的监护室。

2012的这个夏天,就这么开始了。 我自己满天飞着,放手让儿子自己飞去见了他爹,目睹了他爹每天给自己身上注射胰岛素,儿子又陪了他爹几天。

7月,终于熬不住亚洲的炎热,我和孩子回到加拿大避暑。这一天出去吃饭,才注意到对饮料无比热衷的儿子突然放弃了所有的爱好, 走到哪里都只要一瓶水。不禁好奇,儿子答到:“老爸跟我说,他的糖尿病就是喝可乐喝出来的,我可不想以后年纪轻轻就每天给自己戳两针,所以我戒了所有的饮料。”那一刻,真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 我继续低头吃菜,在心里一念闪过, 待会回家去,我得在文学城的博客上写点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玉米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一个才女啊!那个男人娶你是幸福啊!
单身妈妈日记(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住多倫多的评论:
很久没上这里来,才看到你的留言。写的都是些记忆,多谢你的支持。
我住多倫多 回复 悄悄话 寫得真好!沒有他你過得更開心。男人也得到了他想要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