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个伴吧,过家家 (二)

(2010-06-14 07:37:24) 下一个

找伴这个事情,DM从一开始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这个项目,在目标上很难把握。要找的是个伴;这个伴,得是个男人;这个男人,得是个和自己能有些共同语言&生活习惯的男人;这个男人,还得在经济上跟自己匹配。。。。。。

DM有天在办公室发挥她极其丰富的想象力,要是找伴这个目标能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拨开来,呵呵,那这个洋葱得比篮球大一倍,洋葱的芯里蹲着一个男人,这画面就跟当年哪咤出生的场景一样!莲花慢慢绽开,里面躺这个莲藕般鲜嫩的莲花宝宝!DM跟自己说,可惜这个洋葱不会像花一样绽开,得靠自己忍着刺眼的味道一层层剥开,剥到最后能出来个皱纹不要太深老头就很不错了。

DM没有想到,找伴项目启动后第一个约见的男人,并不是来自那些征婚网站。

DM在小城里认识一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的中国女朋友C,C有一个白人男朋友。C和白人男友一直吵吵闹闹地,相处了2年竟然分手了。每次两个人一吵架,C跑去跟DM诉说,所以DM虽然没有见过这个人,却了解他不少。这个哥哥, 年方48, 未婚,在一个工厂里当生产线的领班,收入还行,另外这个哥哥投资了5套房。按理说,C跟这个王老五哥哥条件挺匹配,无奈这个王老五哥哥不喜欢婚姻的束缚,而C是个不折不扣的结婚狂,还想赶末班车生个孩子。两个人在原则问题上怎么都调和不了,最终分手。

DM 看着C分手以后茶饭不思的可怜样,留她在家住了几天,给她做了些中国饭吃。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一天在超市里,突然有个中等个子的白人跟自己搭讪,还冒出两句中文。 DM挺有礼貌地应付了一下,这个男人突然说:你是不是叫XX? 在XX公司工作?见DM一愣,这个男人赶忙自己介绍说:我是C的前男友! DM恍然大悟。这个男人一直跟着DM到了停车场,然后追着要DM的电话。 DM很是不悦,撩了一句:我不用电话!

晚上,DM接到了C的电话,C说想把自己的前男友介绍给DM。DM跟C说,妹妹啊,你是不是疯了!你姐姐缺个男人,可好歹也没到了饥不择食的地步啊!你都咬过的苹果了,怎么想起来给我?!C坚持不懈地说:啊呀,他缠着我给他介绍中国女朋友啊!他就想找个中国女朋友,我觉得你挺合适,你又不想结婚,也有自己的孩子,他跟你最合适!

这么纠缠了几个星期,C最后都快求DM了,说:好歹你给个面子,哪怕见一面之后回绝掉都成啊,这小镇上,除了你是个单身我找不到其他的中国女人了,你不见他一面,我就被烦死了!DM被纠缠地是在烦了,答应去跟这个王老五苹果哥哥见面。  

王老五苹果哥哥跟DM见面的一个小时, 完全成了对他的折磨。  无数次他想尝试着找话题, 都被DM带着甜甜的笑用一个关闭式的答案噎到半死。“你的工作不错啊!”“是啊,谢谢!”;“你的腿真长,真好看!”“是啊,我也这么认为!谢谢!” “你的英语真棒啊!”“是吗?谢谢!”,说这些话的时候,DM始终直视着男人的眼睛,男人最后被看得不好意思了,低下了头。一直没有办法开启的话题,让这个男人很无奈,最后他说:你跟我认识的中国女人太不一样了, 太不一样了!  DM知道他想等问:是吗?哪里不一样? 为什么?  以便展开一个好话题, DM还是笑着说: 谢谢您的恭维! 但是,DM 就是不问他。 王老五苹果哥哥已经谢顶的脑袋上慢慢冒出了细密的汗珠,看着他手足无措地上了N次厕所之后,DM微笑着说:对不起,我得去接孩子了。然后,飘然而去。

从那以后,C再也没有给DM打过电话。
 
其实,苹果哥哥卖相还不错,经济条件也不差,DM也没有因为单身变得乖张到要故意让苹果哥哥难堪,DM只是觉得这场面有些古怪。中年男女, 谁要是没有过情和爱的经历? 人生要是个苹果,到了这个岁数,想找到一个没有过经历的老苹果,这要求高得有些古怪。打比方说,在一个阴森城堡的橱柜角落里发现了一只老皱又完整的苹果,是初级古怪;看见那样的苹果,捡起来,是中级古怪;捡起来看见那苹果被人咬过一口,古怪得也还算正常, 但是, 这之后,自己也去咬一口, 那就古怪得有些森人了。 

DM觉得,自己也是只老苹果,这次的经历,就好象两只古堡的皱苹果相遇, 自己这个老苹果满身是疤; 另一只,被人咬过的创面,满是斑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hehe, it may be true, I am AB too, 
HLA 回复 悄悄话 AB型的人,大多数都挺怪的.喜欢你的美文!
It is very hard to get a match for AB people.
Happy new year!
黑桃花 回复 悄悄话 惨不忍睹!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