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个伴吧,过家家 (一)

(2009-01-22 11:44:45) 下一个

经历了3年的单身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DM的个人问题又成为了一个靶子。每次打电话回中国都会被父母兄长严肃敦促,“奔四的人了,该好好考虑以后的生活了!”;昔日的好友也开始嘘寒问暖“怎么样了?有什么新动态吗?”,办公室的单身同事一个个开始积极介绍约会“钓鱼”经验,把各种“鱼池”信息发进了DM的信箱。

面对诱惑和压力,DM还是抵挡了一阵子。其实18岁上就恋上自己的大学老师,大学毕业就结婚生子,DM觉得自己缺了单身这一门必修课。虽说30多岁单身和20岁单身大有不同,DM自己过得挺滋润,工作轻松,经济不宽裕却也不拮据;加上性格开朗,每每遇到难事,DM也都能挺过去;DM有一双孩子一样单纯的眼睛,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热情,从和儿子一起打球到参加各种俱乐部去旅行,DM的日子过得充实满足纯净安宁。日子这么过着,结交的朋友也不少,期间也有些异性对DM频频示好,DM都没有接招,一味继续带着孩子满世界逍遥,并不觉得有什么压力。

一日,DM买了件时尚的新裙子,试衣的时候有店员服侍从后面拉上拉链。等回到家,DM想再臭美一把,竟然自己把手腕快窝断了也没有成功,恰恰那个时候儿子去别人家过夜还没有回来。DM颓然坐在椅子上发了一会愣。 《欲望都市》里的情节顿时跳了出来,萨满沙情人众多,自己病倒的时候,却没有一个人端茶倒水的凄惨情景让打了DM一个寒颤。连游戏人生的萨满沙最后都会需要一个归宿,何况一个一直洁身自好的女人呢?那一天,DM开始认真考虑父母兄长密友同事的建议。

认真考虑了2个星期,DM准备和儿子也探讨一下这个问题。没有想到,自己还没有说完,家里那个12岁的小男人很成熟地拍拍DM的肩膀说,“妈妈,你看楼下那个Jade的妈妈,那么胖,都有男朋友了。 他还经常带J妈妈还有J 一起看电影呢! 妈妈,你比她漂亮多了,你早就该有男朋友了,这样,我们出去玩就多个伴,多好呀!再说,你不喜欢玩电脑游戏,要是你找个男朋友喜欢玩就更好了,这样我就有人一起玩啦!”DM准备好的一套说辞,根本就没有机会说出来。儿子的一番话,让DM心里欣慰之余,又多出很多感慨。原来自己以为满意的生活,其实还有很多缺憾,比如儿子慢慢长大的过程,一个成熟男人的榜样作用还是不可缺少。儿子虽然还不明白这些,言语里透出来的无奈和孤单,让DM感到找个“伴”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多年职场打拼,DM一直是资深的项目经理,曾经被老板特别在年终表彰以“行动巨人”的称谓。对于“找个伴” 这个模糊的命题,DM习惯性地按照项目管理的方式进行了项目评估,项目预算,时间表预估,阶段性目标设定等一系列工作,然后把同事好友推荐的中外文征婚交友网站全部浏览了一番,写好了自己的征友广告。在把广告正式发布的那个时刻,DM心里一阵紧张,不知道怎么就想起来小时候听中央电台的少儿节目里那个“小朋友,小喇叭开始广播啦!嗒嘀嗒,嗒嘀嗒,嗒嘀嗒,嘀、嗒!鸡蛋壳小帽白光光/桔子皮做我的红衣裳/绿~辣椒做我的灯笼裤/蚕豆皮鞋,咔咔响/你要问我是哪一个/我是小木偶/名字就、叫、小叮当/我是小叮当/工作特别忙/小朋友来信我全管/我给小、喇、叭,开信箱!”, 脑子里响着, 手上这么一点一点再一点,DM的“找伴”项目正式启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祝你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