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初吻

(2007-06-14 06:14:27) 下一个

去学校接孩子, 早到了,坐在学校外面的长椅上等。 一个西人妈妈,把车停下,直冲着我走过来,大声问到:请问,你是 Aiden 的妈妈吗? 我心中一喜, Aiden 有这么 Popular? 连老妈都跟着沾光, 再一转念,整个学校就这么一张亚洲脸,不用问我就知道是他妈了,呵呵,顿时有点失落。

那个妈妈热情得把手伸过来:你好啊!我叫 BEA ,我的女儿 EMMA 是 Aiden 的同学。 她每天回家都跟我讲 Aiden 的事情, 说 Aiden 很聪明啊,他画的画很棒啊,还会讲很多故事, Emma 把他的画帖在卧室里呢。我就说一定要认识一下 Aiden 的妈妈啊,今天真高兴认识你 …….

面对这么热情的妈妈,我也很高兴,于是等孩子的时间不再无聊。 Emma 跑过来的时候,很有礼貌地跟我打招呼,一个孱弱的金发小姑娘,脸上满是雀斑,眼神里透着羞涩,很招人喜欢的样子,让我那颗一直想要个闺女的心又突地动了一下。

晚餐的时候,不经意地问 Aiden :“你们班那个叫 Emma 的女孩子很有礼貌啊。”

Aiden 吃着面条,闷声闷气咕噜着:“哦,是啊,她学习可好啦 …… ”

我说:“今天见她妈妈了,她妈妈说很喜欢你的画。”

Aiden :“哦, 我画了好多画给她,我们俩还一起种花来着。”

“嗯? 你们两一起种花?”

“是啊, Emma 从家里拿了一个花种子,然后我们两去学校花园里种了, Emma 说那花是我们两个人的花,不让别人知道,我们两每天还会去给花浇水呢。”

听到这,我突然意识到这个 Emma 很不简单,虽然不相信 5 年级的孩子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我还是敏感地意识到他们之间有些事情估计正在发生。为了不吓到儿子,我故作镇静,换了话题,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吃完晚饭,去小公园打篮球,毕竟打过系篮球队的中锋,对付儿子是小菜一碟。

趁儿子放松警惕,我边运球边问:“ Emma 长得挺漂亮的哈,就是脸上有点小雀斑”。

儿子满不在乎地说:“ 那怎么样? Emma 问她妈妈了,她妈妈说长大了就没有了!”

我天! 连这他都知道,看来我的感觉没有错,精神立刻紧张起来。

坐在场边休息的时候,继续刨根问底:“你们种的花长出来吗?”

儿子:“长出来啦,已经好高啦! Emma 说很快就会开花了。”

“那你们除了种花,还有你送给她画什么的,还干吗啦? 你可以邀请她来我们家玩嘛!” 当妈的甩出一个钩。

“ 真的?妈妈,那我可以邀请她来和我玩游戏吗? 嗯, 我要是跟你说点事,你不要生气哈 …….. ” 呵呵, 儿子上钩了。

“什么事啊? 妈妈保证不生气?”

“妈妈, Emma 和我去花园看花的时候,她亲了我 … ” 儿子害羞起来,小脸蛋竟然有了一抹红。

我强压着心里的惊讶,故作镇静:“是吗? 她亲了你? 她亲了你哪?”

“嗯, 这, 还有 … 这 …. ” 儿子傻傻地指了指左右脸蛋。

“ 除了这还有这, 还有哪啊?” 我尽量把声调压住, 不让自己的不安暴露出来。

“嗯 … 还有,还有 …. 这 ….. ” 儿子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天哪! 我在心里惊叫, 脸上还要保持平静:“她是怎么亲你的嘴的呢?”

“她就用嘴唇碰了我的嘴唇一下 …… ”

“那你呢,你做什么了呢?”

“我觉得那样不好,就把嘴巴擦了一下,跑了 …… 妈妈,你答应我不生气的呀 ….. ” 儿子还是听出来我声音里的紧张,开始搓着自己的手,紧张地看着我。

我赶忙拍了拍儿子的头, 说:“妈妈不是生气,只要你跟妈妈说了,妈妈就不生气。 那后来呢, Emma 没有来找你吗?”

儿子松了口气,“她还找我一起去看我们的花,我们一起浇水啊,她跟我说,她喜欢我,要我做她的好朋友,我答应了。”

这什么世道啊,才 5 年级的小女孩子,已经开始“私定终身”啦! 难怪 Emma 的妈妈对我那么热情,八成是和闺女串通好了,早早夺走了我儿子的初吻 !   这么单纯的儿子, 糊里糊涂就让个满脸雀斑的小女生把“初吻”给给给夺走了?! 我在心里愤愤着,还得尽最大的努力掩饰着自己。 

回家的路上,儿子小心翼翼地问我:“妈妈, 你说, Emma 要是下次还亲我,我该怎么办啊?”

我蹲下来,扶着儿子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大声说:“儿子!下次,无论是哪个女孩子,只要她亲你,听妈的话,你不要跑掉,你就给我 亲 - 回-去! 如果她亲你脸蛋一次, 你就亲她脸蛋三次! 如果她敢亲你嘴唇, 你就把她脑袋抱住,把两个脸蛋各亲五次! ” 

看儿子似懂非懂却又坚定地点头, 我心想: 儿子,妈这么教你也是没辙了!妈可是冒着一不留神教育出个“小色狼”的风险让你这么做的, 你总不能没出息到让女孩子追着满世界逃跑吧!  如果我做错了,请上帝原谅我!也求上帝保佑我, 我虽然让你去亲人家, 可千万不要让你16岁就给我抱个孙子回来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和女儿不一样,小的时候操心多点,可是到大了的时候就少操心了。
黑桃花 回复 悄悄话 热阿里郎有妇女农业!= really funny! When the input was in Chinese and I typed English 'really funny',
唯吾知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男生哦!儿子在十二年级时有了第一个正式的女朋友。当时儿子已有一米八的个头,而那个女孩子还不到一米五。看的我心里多少有点失落,一天旁敲侧击地表示那女孩好像矮了点儿,儿子说,“妈妈,你不是告诉过我们看人不要注重外表吗”?:)
枫晴 回复 悄悄话 i hope my son will be as honest as yours, hehe...
sosg 回复 悄悄话 唉,当妈不易呀!小的时候担心能否健康成长;上学了担心学习;再大点更得担心.......,担心是没完没了了。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多单纯的孩子啊,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