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人的原则 (转自朋友的博客)

(2007-05-27 16:14:48) 下一个

(在朋友的博客里,看见一段文字, 描写的人竟然是我! 摘抄过来,纪念生命中艰难的一段时光,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朋友!)

中午急急忙忙的赶到机场,硬是挤出了时间,接远道回家的朋友。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她的那份信任。

长途奔波的朋友,见面的时候,明朗的笑着和我打招呼,大家心里都明白的事情就暗暗的压了下来。并没有最热烈的拥抱,其实是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先掉下眼泪。

朋友笑着对我说:回家的感觉真好,见到你我的眼泪都要下来了!说得很轻松,眼睛里却分明写着一种无奈。

这个女人,豁达!!经历了桑田沧海,经历了那么大的波折,却轻描淡写的过去了。了解她内心有多少磨砺,能这么说,我也很放心了。

她本是朋友的朋友,和我只是淡如水。几次见面后,便成为知己的人,用她的话说,她喜欢大气的女人,男人的胸襟、霸气和女人的体贴、细腻融在一起。

安顿好她,看她在属于自己的家里舒心的笑,看孩子在她身边雀跃不已,我却如梗在喉。回来的路上,Roy一只手从方向盘上移下来,握着我的手说:我们一定要幸福,给大家做个榜样!手指的温度传来,渐渐平复了我的情绪!

晚些时候,这东西又没由来的打扰我的工作情绪,Flora 的电话过来,一股脑的把积怨和担心倒给了她,她的烦恼和不开心也通通的砸给了我。居然聊了将近2个小时,大家都平静了许多,最起码沉淀了坏情绪,有了思考的空间。

Flora 说的对,我们很象的一点是,也会有让别人很不齿一面,但自己会有发泄的方式,发泄完了,回到原来的道路上,做自己要做的那种人,有责任的人。而有些人,自己不齿的想法,一定拎出来,在日光下抖搂抖搂,还要斜视傍边的目光,更有要拖人下水的龌龊行为。

做人,很容易!暴露在天光下的人,有行尸走肉,有麻木不仁,有城府颇深,有圆滑谄媚;还有好的,他们的笑容是阳光,温暖灿烂,他们的眼神是溪水,清澈无痕。总之,在你身边,自然不自然的就分出了亲疏远近,我想这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古训。

Flora说,其实如果让我用最精练的话语描述我希望成为朋友的人和希望和我成为朋友的人,只有4个字:豁达、坦荡。

豁达的去看别人,坦荡的面对自己,足亦!不是一路人,就随他去吧!

做人真的很容易,做人也真的很不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