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起名叫AIDEN

(2007-04-01 19:32:14) 下一个
 
AIDEN是我儿子,今年十岁,出生在中国。 他有一个分外拗口又无比难写的大名, 是他爸爸的爸爸, 一位名牌大学文学教授翻了辞源, 辞海等等我从来没有念过的书找出来的.
 
登录加拿大报名上学的时候,用的是他的大名在学校注册。  这偏僻的小镇上, 全学校就他一个中国人。儿子的中国大名让班上的大小老外咬掉舌头也发不准,  班主任老师专门找我谈话, 说为了叫我儿子的名字,她的舌头都疼,  而班上的同学因为发不准, 已经有人给孩子起外号了。老师怕我儿子英语说不好, 又被同学叫了外号, 可能会对上学有抵触情绪,  建议我给孩子找一个方便又好听的名字.   
在网络上辞典查了几天,  竟然没有一个让我中意, 不是MIKE太老土, 就是JACK太野, 本来想叫 BOB, 邻居告诉我那是XXX用品的代号, 而ADAM一听就让人觉得没穿衣服(在伊甸园)。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歪在沙发上看SEX AND CITY, 女主角众多的男朋友之一当中有一个叫Aiden, 温文尔雅又颇有艺术家的气质, 令我眼睛一亮.  这名字发音方便而且透着一股清新, 当我儿子外国符号再合适不过了。
 
第二天告诉老师,老师很是赞赏,说:这名字好,按字母排序, 总在最前面! 而且班上还没有重名!  
 
AIDEN随即就在学校叫开了。 转眼到了年底,  报纸上豁然登了一则消息, 说AIDEN取代MICHEAL成为北美男孩子最POPULAR的名字, 我兴奋的拿着报纸到处跟人吹, 看看! AIDEN的名字多酷,  AIDEN他妈更酷, 随便给儿子取了个符号,一不留神就成了流行!  当然, 儿子也着实骄傲了一把, 还拿报纸到学校去臭显了两天.
 
新年晚会, AIDEN同学作为唯一的家属参加我公司的年会, 因为是唯一的亚洲小脸蛋, 倍受关注。  老板和同事以及太太们围着他问东问西, AIDEN象个小绅士一样举止得体, 让我这当妈的脸上很是有光。   正得意着呢, 儿子清脆的英文传过来: 我的名字是妈给我起的, 还是北美现在流行的男孩名字呢! 酷吧?! 知道我妈怎么起的?  我妈是看了个电影, 叫什么SEX什么来着的?!  那个女主角有好多男朋友,  我妈最喜欢里面那个叫AIDEN的,她就给我起了这个名字...... 

儿子那小脸蛋洋洋得意地昂着,  老板同事, 和太太们的脸上却表情各异。  有人转过来看我, 竟然还冲我挤眼伸大拇指,  估计他们都在心里想,平日温婉的这个中国女人,竟然热衷SEXANDCITY! 那一刻,  我真希望他的名字随便是什么, 只要不是AID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nttofly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SAC :) 还好你没让他叫Bi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