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杰传

(2007-03-31 08:32:41) 下一个
李杰年方18,在山中学艺十二栽,艺成出师,并且完成了出师任务中最难完成的SSS级任务,单挑青竹蛇,活捉巨黄蜂,是山中百年不遇的奇才,被一众师兄弟羡慕。
临行前,师傅把李杰叫到身前,嘱咐道:“徒儿啊,你已经出师了,师傅已经没什么好交给你的了,就,就,就,”师傅咳嗽了好几声也没把话说完,在一边喘息着。
李杰心想,按照小说中的情节,师傅就会交给徒弟一件不好也不错的宝物,然后两腿一蹬,撒手西去。李杰是个心地善良的青年,自然不希望离他而去,大哭,“师傅,我不要您的宝物了,您别死啊。我不要您死。”
师傅终于缓过劲来,听到徒弟的话,一阵气愤,“你说什么呢,咒你师傅死啊,小兔崽子,你师傅还没讨老婆呢,你死我也不死。”很明显,李杰的话把师傅气的够戗,真想就这样把这个徒弟一脚踢出门去,可是想想,得赶快把这个徒弟都送出去,自己好娶媳妇,生孩子啊,那个母老虎已经把自己逼的要上吊了。
师傅清清嗓子,接着说道:“徒弟啊,临下山前,师傅要送你一句诗,可要牢记啊,这是咱们祖师爷临死前传下来的,咱们要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啊。”
“师傅,您可不能死啊,话您晚点说,您就不是可以多活几年了吗?”李杰又想大哭,被师傅阻止了。
“徒弟啊,你就别打岔了,我死不了,我的新生活就要开始了,怎么会死呢。我高兴还来不及呢。算了,算了,现在和你说你也不懂,日头也不早了,咱们赶快说完赶快散,别的角色都等着出场呢。”师傅怕李杰再打岔,一口气接着说道:“祖师爷留下的话就是‘青竹蛇儿口,黄蜂尾上针,两般犹是可,最毒妇人心’。小心女人啊!!!”
师傅说完话,就冒了一股轻烟,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