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喵喵喝水有讲究

(2007-11-28 10:12:37) 下一个
我家喵喵喝水不少,多半是因为冬天开空调干燥,他喝水有讲究,多是我花心思伺候。他会每天把我领到水龙头旁,厨房水龙头他不喜欢,台子上东西多,人杂,浴缸也不好用,水量不好调,还湿脚丫,他要客厅和卧室的水池。因为水龙头低不好喝,我在水池旁备两透明塑料盒子,里面放水,天天换水。当他领我去,我先倒掉旧水,开龙头放新水,然后把水举到和他差不多高处慢慢把水往外倒,水流要不粗不细,不缓不急,他就看看,喝喝,用爪子挠挠,可以喝不少水。每当此时,家里大人小孩谁弄出大响动分散喵喵注意力都要被我骂。

他的喝水习惯是我观察,摸索,然后培养起来的。猫是习惯的动物,习惯养好就好了。前段我家水龙头过滤器换了地方,他就好一阵跳上台子就是不喝,因为放水的声音变了,让我急了会儿,现在又喝了。

喝水够不够从猫沙可查,最少要两大陀。喵喵每天吃3oz罐头1.5盒。

水和干粮分开放两地方,多放几处,放他喜欢去的地方,高的地方,不要都放地上。水放一天,上面就有灰呀毛的,要天天换。

要他们喝点水,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