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写记

有阳光,有心情,零零散散的文字,是给2005年的承诺。。。
正文

爱上水彩画

(2005-01-11 04:20:53) 下一个
人们爱上一样东西或一件事物,往往出于一种偶然,相反的这偶然往往会导致一种非偶然的结果。那是8月1号,我和德在商店中购物,无意间我看见一种水彩颜料在进行促销活动。“也许我该试试画水彩画?”一个念头在脑中忽闪。告诉德,他鼓励我说“为什么不呢?” 高高兴兴地买下了水彩和画笔,又急急的到书店中为自己选择了一本合适的“水彩画”书,心中默默地许愿,但愿有一天我也能画出如此美丽的作品。第二天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创作。在花园里作画,有自然环境的围绕:阳光、鸟儿、绿色的烘托,我的创作灵感一个接一个的在脑中跳跃。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而我却沉浸在这一点一点的创作中,只是惊讶人有时竟能够如此地专注于一件事物,完全没有了外界的干扰和嘈杂。取而代之的是那般的陶醉和享受。每一步的创作,性情和身心仿佛都跟随画中的情景而飘摇、舞动,那番美丽是难于言语的。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在画中什么也可以不想,脑中有的只是空白,只是让画笔在纸上随意的游走,来带动眼前一切的美景;有时侯我又觉得自己在画中可以想到很多的东西,让思维在作画中尽情表达。一副好的作品应该是能让人从画中读出画者的喜怒哀乐,悲欢情愁;而一个好的创作者则更能够让他的作品显现出超乎寻常的魅力,传递着创作者的每一个想法和情节,作品是无声的,更应是有声的。我并不看中自己今后能在画中有多高的造诣,而是作画给自己带来的那份轻松,自由,和沉醉。置身于其中,我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想很多,那一种无拘无束的感觉让人难以搁舍。我很庆幸上帝给了我一个偶然,让自己能够领悟到人生的另一重快乐,至于结果,这一次我不要求更多,因为在作画的其中我已经感受到了所谓的“结果”。水彩画的小常识:水彩画(Aquarelle)起源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早期的水彩画主要用来画草稿及习作。在十八 世纪的英国,水彩画真正成为一个独立的画种。因此,英国常被称为:“水彩画的故乡”。清朝末年水彩画传入我国,她首先在江南水乡落户,因此,江苏素有“水彩画 之乡”之称。水彩画是广为普及的一个画种,作为独立的绘画形式,其形成与发展经过了一定的历史过程,世界上第一幅水彩画是出自德国画家丢勒之手,但成为独立画种并兴盛、发展是在英国,至今已有三百年的历史了。水彩画与我国的传统水墨画有许多相似之处,因此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人们喜欢把水彩画比作富有迷人魅力的轻音乐,她以轻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独特的水 色尽情地抒发画家对社会和大自然的激情与感受,令人心旷神怡。水彩画能给人以独 特的美感,主要在于水色交融挥洒淋漓的艺术语言,具有淳朴、清新、滋润、轻快的韵味。08。09。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